我活著我的人生嗎?究竟是誰主導了你的人生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本書由5位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名人寫下他們的故事及信念,有人坦承曾犯下的過錯;有人放棄頂尖的成就,歸零重來;有人拋下藝人的矜持,對鏡頭坦露脆弱;有人離開令人垂涎的Google,投入未知的創業;有人停止追逐金錢,轉向自由的人生。

書中談到「我主導人生,還是人生發生在我身上?」應該說我們的人生有主動,也有被動的地方,我們掌控的是內在選擇的力量,而不是外在環境的一切。要如何認識自己,提昇自我的能量,選擇要用什麼心態來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又如何規劃及執行自己可以改變的事,是生命中重要的課題。

之前的一段時間,我應該算用「人生發生在我身上」的方式來過生活,被動去處理每天遇到的人事物,很少主動去想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不過從去年起開始有了轉變,會去想用「主導人生」的方式來生活,也忘記從哪裡開始的,一開始是列短、中、長期的計畫,把想做的事情寫起來,真的就會比較高的機率完成,再來就是接觸到瓦基和歐陽立中等人的podcast、書,也跟著看了一些書,上了一些線上課,不過自己最近好像遇到的撞牆期,規劃在幾年後離開現在的工作,卻還沒有明確找到想要做什麼事,也想在轉職前存夠錢(含投資),可以維持生活的基本開銷,卻又擔心投資太過貿進造成虧損,或是過度緊縮開支以致於錯過體驗的機會。看了這本書之後,讓自己再重新檢視在心靈、身體、情緒及關係上的現況,我想應該是自己太急了,開始改變一年就想要看到很多的成果,仔細想想也有一些成果,例如:每天早起慢跑、學太極拳、調整身體的姿勢、對自己的情緒有更多的覺察、固定寫作…,希望自己能夠持續行動並主導人生。

72會員
90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