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微笑有弧度是因為掛著重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加油!
以前總是覺得努力了,世界就會不一樣。
儘管有人為你加油,有些事情好像努力了並沒有多大的不同。

我們趕著做好、趕著成功,在追時間的同時,好像趕跑了好運氣。
加了油,卻更讓人洩氣。
微笑弧度下的重量,我懂。它帶了好多故事,也帶了好多情緒。

現在開始,我不跟你說加油了。
加油的話太讓人有壓力,太容易相信太高的目標而感到無力。

我只想跟你說:我看到了你的努力。
如果走得太累,呼吸開始覺得困難,我們稍微休息一下也可以。
你可以抱怨、可以脆弱、可以大聲責怪世界不公。
但不要因為自責而沉默。

想哭的話就哭吧!
用力的把卡在喉頭那股委屈哭出來。
你當然有權利感到害怕,感到委屈,甚至逃跑。
小小逃避沒關係的,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啊。

如果你需要一雙肩膀,或一對耳朵,我會願意成為那棵有樹洞的大樹。
你儘管靠著休息,儘管傾吐,就讓它留在這裡吧。

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大樹。
等到深根,等到成蔭之後,再為後人遮風擋雨。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愛的小騙子1不禁在心底暗笑,年輕人,果然經不起誘惑。 然而,很快我就笑不出來了。 「你老扯我衣服幹嘛?」 在他第不知道多少次把我下滑的小開衫拉上來時,我終於爆走了。 他抿着嘴脣,像只委屈巴巴的小狗:「肩膀露出來了。」 我無語地翻了個白眼:「露個肩膀而已啊大哥,不許再扯了!」 他極不情願:「哦。」 今天他約了我去
avatar
petter
2023-05-25
親愛的小騙子0我是一名女大學生,渴望美好愛情,結果網戀被騙。 少年可憐兮兮地看着我。 藍白校服刺痛我的眼。 我氣得渾身發抖,咬牙切齒道:「185可狼可奶大學體育生?你這個可恥的小騙子!」 齒道:「185可狼可奶大學體育生?你這個可恥的小騙子!」 1. 如果不是小騙子生得實在好看,我早就一杯水潑他臉上了。 高挑漂亮
avatar
petter
2023-05-25
給親愛的小傑《尷尬感萌生的悸動》小魚和小傑在一起兩年多了,小魚從認識小傑時,就知道他是一位溫柔的男生。 然而,小魚不知道他有多麼地溫柔和細心,甚至超乎小魚預期。 那是夜深人靜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3-04-14
我親愛的小公舉標籤:小說 篇幅:43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8
親愛的小貓親愛的小貓,你就好好的走吧! 人類不是壞人,只是沒有注意到, 才剛要探索就被帶走,也許祢不是那麼的幸運,卻也很幸運, 怕祢以後過著躲躲藏藏害怕的生活,也有可能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不管是哪一個,我們都得等待來世, 若真有來世,希望老天爺不會這麼快把祢收走。 在這裡祝福祢,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8-15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
致我最愛的貓——親愛的小白認識小白,頗有一段時間,但此刻下筆,心情複雜,卻不知從何說起。大概是小白改變了我對動物的無感?不,若說我喜歡貓也不大準確,應該是說我喜歡小白。 小白是一隻朋友收養的家貓,名字雖叫小白,卻是一頭全黑的男貓,雙目烔烔有神,有圓渾的肚腩,他的毛髮柔軟順滑,在陽光底下會反射出閃耀的光澤。喜歡坐在桌上曬曬太陽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06-08
親愛的小藝術家ˊ5歲姪女的畫畫 前幾天回家陪兩個姪女玩耍的時候,5歲大的姪女拿出了自己的畫畫作品給我看,我詢問著她:「屋頂上的是什麼呢?」她說:「這是蝴蝶結」 我:「那白雲旁邊飛的是什麼呢?」 她:「是蝴蝶啊 !這是大媽媽蝴蝶,其他三隻都是她的孩子。這長頭髮的是我」 從重複的蝴蝶看得出來姪女的模仿力相當的好,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林驀然
2021-03-01
親愛的房客:那背著自己的小房子而來的房客... 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和那房客的回憶。  放學的午後,我踩著濕滑滑的鞋回到家,在我的小陽台盡情的讓傘上的小水珠飛舞。我撐起傘,左邊轉轉、右邊轉轉,看著小水珠四溢到四周的地上、盆栽、和我的差不多濕透的運動服,笑著看著仍然細細落下的雨,沿著葉緣滑下... 「嗨!」 「...」
Thumbnail
avatar
妮墨
2020-12-14
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