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你就是值得期待的奇蹟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成為自己的路其實好漫長。
我們路經了用熱情碰撞世界,卻被一盆盆冷水澆熄。漸漸途經閉上自己的嘴,就算疲憊,也硬扛起重擔的風景。再經歷關上所有的感覺,讓淚往心裡流,直到乾涸的麻痺。

終於,有了機會說出心裡話。雖然說的又急又尖銳。
我可能會因為裡面帶有的憤怒會傷人而後悔,可能會因為說的太急、言不及義而埋怨,也可能為了揭露心裡最黑暗的角落而感到羞愧。
但是若不揭開那厚重、沾滿塵埃的布幕,陽光永遠難以進得來。
你本來就是如此帶著光芒。

這句話,距離我重新學會流淚後不久,我才重新找回說出這句話的底氣。
別人看的我,看似蠻不在乎,看似通透豁達,都只是因為對待那些傷痕累累我都小心翼翼、遮遮掩掩,就怕哪天被人發現。
直到哪天我發現自己除了感受到疲憊,其他情緒都沒有感覺。
那時唯一剩下恐懼陪伴,對所有情緒招架不住,甚至手足無措。

再到我終於可以感到悲傷。當眼淚從我臉龐流下時,我心裡是狂喜的。
當時心裡又悲又喜,矛盾又新奇。
當時才明白,原來我也值得擁有悲傷和眼淚。
當時我覺得這大概就是上天給我的奇蹟了。

要我說奇蹟出現的機率有多渺小,我覺得我此生還算幸運。
見證成長卻依然保有初心。能看得一次次失望又重燃起希望。能堅持從失衡中,不斷找到可以重拾平穩的微小的那一點。

如果你剛好也被遮住了陽光,剛好深陷在難以脫離的泥淖,希望你別太過灰心。
雖然漫長,但請相信,就在不遠的未來,會有某一刻,亮光會透過隙縫,來到你的面前,就像他穿越幾個光年來到我們身邊一樣。
而在那一刻,泥水也會被淚水稀釋的不再綁手綁腳,你會找到抵抗黑暗的方法,只要耐心等待。
請相信,你就是那個值得期待的奇蹟。

而我願意用我僅有的一點小幸運,換你一雙會流淚的眼睛。
我們不用等待好運,你會是那個值得期待的奇蹟。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