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總有不想努力的時候——我想當一個「殘念的大人」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年齡真的會在人生各階段畫下分割線,對我來說,對於努力這件事情,已經有不同的想法了。
一位相熟多年的好友在去年離世了,生前她經歷好長一段時間化療放療的痛苦,卻還是在朋友面前展現十足堅強與自信。雖然內心知道病情並不樂觀,也清楚這過程完全不輕鬆,與她交換網路訊息時,會小心不要說出加油兩個字,而是跟她談日劇,談電影,談正在閱讀的書,想辦法用很輕鬆的口吻對她說,有時候也可以不要只是自己一個人努力,盡量對我們這些老朋友撒嬌沒關係喔!然而那時多少意識到,如果勸對方不要努力,代表著自己已經對勢必要來到的分離有所準備,怎麼想都覺得好殘忍。
最近常聽到一個詞彙,殘念的大人。殘念是日文,有可惜或遺憾的意思,我不知道殘念的大人是怎樣的大人,但是成為大人之後,身上確實累積不少未盡人意的各種殘念,有這些殘念的元素,才是完整的大人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成功人士啊!
我喜歡這種殘念感,年輕時的傲氣跟傲骨大抵流失90%以上,應該不用那麼努力了。但久久沒有努力,蓄滿了消極能量之後,偶爾也會想要站起來用力揮拳,最近我確實感受到這種中年過後才會出現的逆襲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8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知道也沒莎曉露用的人生觀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6K會員
186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