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素描《傲慢與偏見》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是前年底第一次嘗試用天鵝牌專家級水性色鉛筆畫人像畫的作品。畫的是電影《傲慢與偏見》中的綺拉‧奈特莉。


原本在臉書個頁貼文時,會讓大家猜猜看我畫的是誰?人像嘛,如果一眼就能認出是誰,表示畫得還挺像的,那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肯定和成就感,如果人家猜錯或猜不出來,就表示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只是年過半百,新一代的演員也認不出幾個,又不迷韓劇,所以年輕人喜歡的韓劇演員都不知道,所以也就不讓大家猜了,直接公布答案。😅


我向來喜歡看歐美的文藝古裝片,看片中的布景、人物造型,以及當時的故事,總能讓我暫時脫離一下現實。

你呢?也喜歡看劇嗎?

取材自《傲慢與偏見》劇照

取材自《傲慢與偏見》劇照

當年在家看完DVD,腦海裡出現幾句詩,半夜爬起來寫草稿,等睡醒後再整理,於是生出一篇《一個少女的愛情》:


一個少女的愛情


沉鬱的眼眸鎖住太多的秘密

難以偵測內裡的實際溫度

于傲慢而拘謹的裹覆之下


不僅止一次

挑釁你自持的高度

那是夢想卻無法企及的距離

難以言說的現實

我以偏見捍衛


無形的命運之手

沉默地扯動牽引線

前進 後退

轉圈 分開

刺探似地劍拔弩張

交擊出曖味的流光


你呈上一顆以玫瑰圍繞的心

我卻被花刺所傷

回敬你一場初春般冰冷的雨

放逐自己在光陰裡黯然


壓在心上的巨石

碎於一場

晴天霹靂的真相

輕盈的心

蘊貼著你的暗火

渴盼的心不肯睡去


當晨光如銀鈴搖醒大地

照見此生最動人的風景

是你身披薄霧向我緩緩踱來


再度獻上你美麗的玫瑰心

這一次

沒有傲慢

沒有偏見

我將不再拒絕


此詩拿去詩社投稿,後被收錄在人間魚第30期月電子詩報之電影詩專題裡,感到很榮幸。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