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力量|安靜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北京之後,在家包水餃這件事情變成是一種稀鬆平常的事情。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台北的時候,我好像從來也沒有想過要自己包水餃,但是到了北京之後,有時候就會約了三五好友來家裡包包水餃,聊聊天,吃水餃,然後再繼續包,再繼續哈拉。

餃子皮是買現成的,北京有很多專門買手工水餃皮的小店,除了水餃皮,還有餛飩皮,生麵條。。。等等

餃子皮是買現成的,北京有很多專門買手工水餃皮的小店,除了水餃皮,還有餛飩皮,生麵條。。。等等


我覺得朋友的頻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有時候你跟不對頻的朋友,很難聊的盡興,就算那話題是持續的,但是都可以感覺出來是一種絞盡腦汁在想話題的感覺。

這不是我包的,是朋友包的,我覺得挺專業的!哈哈哈

這不是我包的,是朋友包的,我覺得挺專業的!哈哈哈


 

我有時候會隨手翻看一下那些關於如何與人交際,如何可以跟跟認識的人聊天不冷場的這類書籍,我都會忍不住在想,其實沒有話題就沒有話題,有沒有話題這件事情有這麼重要嗎?

raw-image



不要說是陌生人,有時候就算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都不一定可以有那麽多話題可以聊吧。
我前幾天跟老吳兩個人出門吃飯,我們兩個也沒有聊天,只是各自安靜的吃飯。
如果換作是以前,我看到這樣的couple,都會想著:「啊!他們兩個怎麼都不聊天啊。。。。」
然而現在才知道,兩個人能夠安靜的吃飯且不會感到一絲的尷尬或是不安,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我們都處在一個吵鬧的世界裡,或許正是因為這個世界正在熱鬧的喧嘩著,能夠擁有安靜反而變成一個非常奢侈的事情。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