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我是為了什麼呢?

究其根柢我也朦朧隱晦的說不明道不白

也許是一種堅持吧

即使是無謂的、就結果論而言無助益的

即使是我只是為了填飽我心中某方面想達成、臻至我想像中的「理想、完美」而急切迫己的、近乎癡狂的堅持著一定要完成

即使每每這樣的事其實很容易完成(而此時若沒有完成我又更怪罪自己)、只是一件小小細瑣的碎事

即使我內心知道我只是為了滿足我內心自私的需求與雜碎想望

但我還是無法輕易放下

甚至東填西補的挪移其他「事蹟」(還要是當天的)來彌補預期做到

卻沒做到的部分、平均每天的「產值、成就」

另類方式的進而撫平、避免我因為沒達到每日理想中的樣態而大量產生的悔恨、傷心

或者自我說服內在心流的努力會間接影響成果的(其實以現實面來說根本不可能)

我就是有著這種如此簡單做到、沒有做到卻會死的堅持

干擾身心、經常讓我陷入無限深層思考

外顯表現、或呈現的結果卻絲毫不為所動

「看似」像普通正常人一樣

其實內心早已經歷一波波巨浪湧濤、無數次的平靜又起潮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兩種(以上)的性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的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現在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討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矛盾的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謂的心內爭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9. 對於未來的方向我該堅持什麼?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看到活動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6
    星巴克為什麼堅持買一送一?這幾天不斷收到”星巴克連24天買一送一”這樣的優惠訊息轟炸,一向把自己定位在高端、重視生活氛圍體驗的星巴克,這幾年開始經常做買一送一促銷,難道他不怕品牌折扣帶來品牌價值的損害嗎?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買一送一到底是不是好策略?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3-07-19
    「為什麼堅持投資指數ETF?而非個股?」「為什麼堅持投資指數ETF?而非個股?」 這個題目已經提出很多討論過了!但還是繼續拿出來討論~因為還是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不買個別公司股份就好,或者集中投資的疑問~ 不投資個股最大5個原因: 1.人類是沒辦法預測未來的,不管是公司發展,或者經營者的善與惡。 2.現在好公司,未來則未必還是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6-16
    什麼時候該堅持專業什麼時候就隨便專業人員的目的是為了事業而服務,如果適當地加入一些字眼可以讓上級滿意而且不會動到契約本文的文義,那麼就沒必要堅持專業,因為最重要的是賺錢。然而,當必要時需要堅持專業以對職位負責。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3-09
    你到底在堅持不懈什麽?約翰.柏格為何最後選擇“堅持不懈”作為他給指數化投資人最首要建議? 他是要你堅持什麽?他要你堅持的就是現在投資網紅要你做的事。 買了一些策略型ETF就是指數化投資?你有使用動態股債比也是指數化投資?用了大量因子ETF也是指數化投資? 如果以上這些都算是指數化投資,那麽柏格根本不需要跟你說堅持不懈了,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2-04
    沒有薪水或低薪,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在美國NGO工作的背後作者在美國念完碩士後朝著NGO方向的路前進,卻發現不管是求職過程,或者在工作期間也好,NGO的工作者都面臨很大的挑戰,其中就是來自於熱忱與金錢兩造之間的妥協與衡量。作者以自身經驗為出發點,點出許多制度上的問題與困境,並期許其他組織工作者能共同朝著社會正義的目標前進,突破以「金錢」衡量的工作觀。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9-07
    心情日记 《坚持有什么不好呢?》7月15日,阴天 我们每天吸入知识过程就像是把开水倒入水杯,倒满后再倒掉才能重新装过。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15
    荀子〈勸學〉:為什麼堅持到底會失敗?  周星馳電影《食神》裡頭有句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而荀子《勸學》要說的道理跟它一模一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功」。   從此,爸爸媽媽、學校師長就時常告誡我們要努力、要堅持,即使資質不好,都能像烏龜一樣,贏得最後的比賽。可是,問題就藏在這看似沒有問題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2-01-24
    要堅持的是甚麼我想著,以前只懂得欣賞一個有理念的老師,一個能堅持的老師。最近又在想,每一個老師都可能有他的堅持,對,每一個老師都有。只是,究竟他們各自在堅持什麼?他們各自的理念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別問兒子是誰的馬麻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