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努力不一定能成功,為何要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不知道積極地實現目標
最終目標能否實現

但是我非常確信,消極地實現目標
或者嘗試了幾次就原地放棄
是100%不可能實現目標

這就像是在嚴峻的比賽中
有的選手因為看不到希望於是開始放棄
而有的選手雖然看不到希望可是繼續嘗試
而比賽的勝利者只會出現在後者力

所以當我們面對著難題、困境時
我們有2個選擇
積極地應對它
或者消極地應對它

前者讓我們有成功的可能性
後者則讓我們從中解脫
但也失去了成功的可能性

專注在:心靈修行 & 認知升級 線上課程:《修心思維》5節課+60分鐘線上咨詢 預售課程:《高效學習力6講》6節課+60分鐘線上咨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想如果不去努力實現,那就只能在夢裡見。 每個人都會有個夢想 小學時想當老師 國中時想當護士 高中時想當導遊 但我永遠沒想到高中畢業後我當了職業軍人 從軍四年後退伍了,我做了造型師 永遠沒想到我現在想做的是我在18歲前想都沒想過的 沒什麼不好,至少現在的我是做著我所喜愛的事,雖然不知道在過幾年後我是否依然熱愛,但當下我是喜愛並開心的。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3-04-26
如果可以,請讓我們再努力一點今年的文章數量相對的少了許多。 除了有些議題一再提到很怕讓人感到厭煩,更多的是手上的病例開始變得需要花上許多時間尋找解答的小朋友們。 夜深了,不如就用這張只有幾分鐘緣分小貓的最後一張照片讓我來說說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3-02-12
如果說選擇比努力還重要,那比選擇更重要的是什麼?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一段話,這段話是作者在網路裡看到並分享給讀者:「從前電梯坐了三個人,一個人不停的在原地跑,一個人不停的坐俯臥撐,還有一個不停的用頭撞牆,即使第三人撞的頭破血流但還是最終都到了頂樓,而頂樓指的就是那些成功人士所到達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時晴時雨
2023-02-09
日常生活|如果你也不想努力了公司在年底做了點人事變動,空缺的主管職,老闆最後欽點了我們最不希望當主管的那個人。 他,言語霸凌同事,利用職務之便佔公司便宜,甚至和廠商有不正當的金錢往來、不守時又懶散,撒起謊來也沒有一絲心虛,可以說是罄竹難書。但在老闆面前他永遠是溫文有禮、八面玲瓏,連配合廠商也是讚賞不已,是公司的大紅人。 你說為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2-11-20
如果你覺得不公平,那就努力認真,讓自己變成一個讓人仰望的人孩子,如果你真的覺得委屈,覺得生氣,想要報復,最好的報復方式,就是讓自己變成很厲害的人,這個很厲害的人,不是力氣大,而是,比方說,成績很好、打球、畫畫很厲害......你要學習,當一個厲害到讓人仰望的人,可是要當一個讓人仰望的人,要很努力,努力學習控制自己情緒,努力在自己的專長上變得很厲害。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8
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對自己曾修偏的行為,曾做錯的行為要懺悔。」 中秋節前,堂姐堂哥們有買禮盒來送給父母,所以媽媽打電話叫我們送回禮去給大伯。但我覺得沒必要,與大伯也不熱絡,心裡一直不想去,想逃避這個差事,負面情緒一直湧上來。即使妹妹已經把禮盒準備好,媽媽請我跑腿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0-29
【馬雅】【生命數字6】如果愈努力愈不快樂那我可不可以暫停努力?-KIN230太陽白狗在今日太陽白狗的日子,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回到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我追求的愛是真的愛嗎? 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內在真正渴望的愛嗎? 我是否忠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18
如果我不努力,誰要替我堅強晚上爬文無意間看到這句話 如果我不努力,誰要替我堅強 我看到著實雙眼球撼動!
avatar
嚼嚼人生滋味
2022-02-24
如果妳的努力就是希望別人給予幸福《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寓言家「足立區日出町公寓內發現女屍⋯⋯死者是獨自居住在該戶的五十三歲女子。」川尻松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令人討厭?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12-04
如果生活有獎勵,至少妳要先努力因為放棄努力,我曾錯失壹個極好的學習機會。 畢業那年,學校推薦優秀畢業生去更高壹級的學府深造,雖然還需要參加壹場考試,但每班只有壹個推薦名額,機會還是非常難得。因為此前表現優秀,我幸運地獲得了這個機會。名字報上去以後,我以為大局已定,就放棄了看書學習,不是跟同學去吃飯,就是和朋友去逛街。 兩個月很快
Thumbnail
avatar
eandytwo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