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很重要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5 練字紀錄

2022/05 練字紀錄

我們不可能一下子變的優秀
不可能一下子就減掉肥肉
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培養出一個好習慣

你會發現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個過程
這個過程也是你成長的一部分

所以不要著急去期待那個結果
因為你只要認真對待這個過程
結果一定不會太差
儘管眼下十分艱難
說不定日後會開花結果

努力最大的意義是
能讓自己隨時跳出那個自己厭惡的圈子
而不是在那個圈子待到自己都厭惡自己

--文摘自網路分享


這篇文其實是2個月前某一天就已經寫了,但是因為莫名的原因,沒有儲存成功,於是我當天的文章一瞬間消失,在重新開啟網頁時,僅徒留這本來用來作為引文的這段話,文章消失時已是當天後半夜,我挫敗的不想再重新謄寫,於是就讓此篇沉入草稿區。

直到昨天夜半,我正在整理舊文謄抄時,才又看見了它。

所以又默默的重啟,想要把它重新完整。只是時間已過,我早已忘卻當下本欲書寫的心情是什麼。只是看著那些自己練字的字帖,忽然想起,過去三年,我努力的修正與培養許多日常的新習慣,多半有關飲食或運動,另外就是自我的探索。

還有一樣,在惰性很強的自己,有持之以恆的,就是「練字」。雖然還是寫得很爛,但是,我想有一天應該是還能寫出個啥吧?

畢竟,這次歐洲流浪,我很多身外物其實都沒有帶,卻還是帶了練字用的墨筆,出發前公司的同事(我帶起來的小朋友們) 知道我有練字習慣,還合夥買了枝刻上了我名字的鋼筆讓我帶著,我實在太喜愛,送到我心坎裡的禮物,所以這半年這支鋼筆也陪我一路流浪了好幾國,真好。

我想練字到最後寫不寫得出一手好字,已經不重要,而是在這寫字的過程,我確認到了,書法這東西或是單純要用鋼筆寫好一個字,心不靜,寫不好

想要讓字看起來有點模樣,心要靜下來才行。

「心靜、心境」是在練字的「過程」裡才能窺見的東西,所以過程很重要,不要忽視它。

過程中的領悟與堅持,才是成就最後結果的至關要點。能夠窺見與堅持這過程中的一切,必然可以讓結果趨近己意,縱使不如人意,也定能有所獲得與成長。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