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生活和工作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的滿足是來自於曾經努力過。

  面對生活面對工作,我們都會面對到或曾面對到一些困境,但當我們身處逆境時就更需要找到力量讓我們繼續「努力」,因為正是努力過,所以我們才會對於結果有不一樣的感受,就如成就感與開心感,是建立在認真努力過才有後續的感受。

  有時怪罪自己做得不好,表現得不如他人好時,這時的重點我們都放在了結果,其實有時轉頭看看自己一路上的過程與努力,我是站在原地踏步呢?還是付出了一切?如果是還站在原地,那麼現在踏出第一步也可以,就算已經付出一切還是沒得到理想的結果,但又有誰說理想才稱得上是最好的結果呢,付出後所得到的結果就是好結果。

  不管是還在自己的期望路上走著,還是正在準備的,又或者正踏出那一步準備踏出下一步的人,都請給自己鼓勵,鼓勵自己在這條路上的堅持、努力以及不放棄,不管是哪一種都請欣賞那位努力的自己,或許自己沒有察覺,但其實各自努力與辛苦的地方都值得一句稱讚,因為一句稱讚會讓自己表現更好或在過程中更加堅強。

  「我在我選擇的路上走著」,但也不要忘了這條路上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或許有人反駁,「不要想著依靠他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選擇,不會有人理我們,各自都在自己的領域忙碌著」,這是合理的疑慮與想法,但其實會說「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不是讓人去依賴他人,更不是去影響他人。

  因為我始終相信著,只要他人一句話,就可以起到很大的效果,就如那句話所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時旁人可能會比我們更能看出問題的所在,就算不能當下幫助我們解決問題,也可以藉由一句話從根本的情緒或是心態上起到效果,就如書中所說的「鼓勵」,如果自己給予自己的鼓勵還加上他人的肯定,我們在這條路上也就不會感到迷惘,這份堅持與想要努力的力量也就變得更強大了。


75會員
99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