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人聽你的」你需要的三種實用咒語!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篇貼文建議先收藏起來,因為對你肯定會有幫助。』。
生活中其實充滿咒語

這本書《如何讓人聽你的》,光看書名會讓你感覺,好像要強迫別人專心聽你講話,有些霸道。但其實它的英文書名是《Magic Words》,可以翻成魔幻文字,或是有魔力的字眼,簡單來說就是咒語

聽到「咒語」,你是不是以為要像哈利波特一樣,學習魔法?這本書其實說的是,語言、文字是有力量的,像是你希望別人替你做一件事,撇除用金錢、威脅以外,是不是就只能靠說「話」來說服他人了?

人類會崛起的原因

在《人類大歷史》中有談到,當初世界上不只一種人種,然而為什麼像我們這類「人」,能夠贏過其他人種,靠的就是我們有辦法透過「語言」來聚集不認識的人,團結為了同一個目標、信仰而戰

而本書透過軟體剖析數以萬計的文本,像是音樂、電影、書籍,甚至是法院內的證詞、客服人員說的話,來分析不同說話的風格、使用的字眼。

在看似差異不大的用字遣詞,是如何改變與影響別人的觀感,以達到想要的目標,像是暢銷、罪刑減輕、良好的客服滿意度等等。

這裡我會分享三種我認為很有用的文字咒語。

將動詞改為名詞

你想要讓運動成為習慣,除了可以在你的臉書自介寫「我喜歡跑步」,更可以寫成「我是一名跑者」。前者像是業餘的興趣,後者則變成你的信仰。哪一種會讓你更有動力?

問一個好問題

今天你想要買一台二手iPhone ,假設它曾經有過兩次當機,而每次恢復要一兩個小時,你要如何才能從賣家那裡獲得這些資訊?

通常我們會問的問題:「請介紹一下這支iPhone 」,或是問「這支iPhone 應該沒什麼問題吧?」然而通常賣家就不會告訴你這種細節了。

所以要問的是:「這支iPhone 有哪些問題?」這樣問代表你不是不了解二手電器用品可能會有哪些問題,而賣家也比較不會隱瞞,因為他會怕如果現在不誠實,你回去出問題之後會質疑他,並給他負評。

把我不能改成我不要

如果你在減肥,大家在吃雞排加珍奶,並且慫恿你吃,而你說「我不能吃,因為我在減肥」其實效力很薄弱,因為「我不能」感覺是外力讓你不能吃

但如果你改成「我不要吃,因為我在減肥。」這代表是你發自內心的信仰,聽起來是不是動力整個不同了?

以上的分享只是這本書的冰山一角,但已經夠實用了。書裡還有教你講話如何讓人對你的觀感是有自信,以及故事要怎麼說聽著才會被吸引,我很推薦這本書,因為在人類生活是無法避免跟人交流的

18會員
35內容數
你好,我是bk,我們都知道身體餓了需要進食,那靈魂如果感到匱乏了,該怎麼辦呢?這裡分享各種書籍,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靈魂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