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好書『覺醒的你』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把『覺醒的你』這本書閱讀完了~

帶著這本書去日本旅遊,想說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好好的來閱讀,但是天真如我,帶著一個要進入叛逆期的小孩,我怎麼可能有一刻輕鬆呢?(扶額頭)

非常佩服本書的作者麥克・辛格,從一個只講究數據分析的理工腦研究生,某一天因為聽到自己腦中一直出現的聲音,開啟了他此生覺醒的的道路。他放下所有自己的喜歡不喜歡,全然的臣服生命要帶給他的驚喜。

而事實也證明,他所有人生的成功,都不是透過自己的喜好得來的,若是跟著自己的喜好,或許他就是不是一家上市公司執行長,也不會是現在偉大的麥克・辛格了。

這本書真的有太多的金句,我全都用螢光筆畫了起來,我相信未來在我人生中面對艱難的時刻,翻翻它,一定會給我需要的啟發,所以鼓勵大家也這麼做,以前的我,捨不得將書話上重點,總覺得哪一天若要借給別人或是捐出去二手書店很糗,大家都知道我在意什麼了...但若是會珍藏一輩子的好書,就把這些捨棄吧~

這次全家去日本旅遊,我最期待的就是京都行程了,行前做了好多功課,大大的京都有好多地方我都想去,但礙於只能有一天來回的時光,所以只能捨近求遠先去觀光客必去的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祇園、花見小路、八阪神社,最後如果還有體力,再回到鴨川走走,然後坐上JR回到大阪,結束一整天充實的旅程。

阿~結果當然不是如我所想,當走到三年坂時,小女就因為好無聊不好玩,吵著要回大阪,當時,我們才來到京都3個小時而已啊!!!站在街頭的一家三口,彷彿站在人生的分叉路上,我原本心想,還是我自己去逛,爸爸先帶女兒回大阪,但是~這就不是我想要的家庭旅遊了啊! 我心裡好生氣、好無奈,我想好好的走看京都,為什麼不行?!

然後,我想起麥克・辛格的這本書,他全然地放下自己的喜好,而是全然的臣服生命之流,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跟女兒說:「好吧,走,我們一起回大阪」,然後就結束了我短暫的京都之旅,當時我只想到臣服,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切美好。

雖然,心裡還是不太舒服,但是我利用在電車上獨處的時光,慢慢地調節自己的情緒,到下車時,我已經調適好了大半,接下來就開始跟女兒開心的逛街,一家人走走逛逛,還因此品嚐到很好吃的甜點,吃進嘴裡的甜蜜,帶給我滿滿的幸福感。

這是我第一次學習有意識地放下自己的喜好,跟隨著臣服生命要帶到我面前的狀態,而這次的練習結果,也讓我感受到意料之外的美好,倘若我跟著自己的喜好,一家人在京都分道揚鑣,或許就沒有此刻開心的回憶了。

這只是我踏出的一小步,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能慢慢的學會放下,然後體驗生命所想要帶給我的驚喜。



兔子漫步
兔子漫步
愛旅行、愛家庭,過去30年只想把身邊的人照顧好,接下來的每一天,我想要把自己照顧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