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19】 這本書看了三遍(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剛搬到新家,離兩家電影院又更近,內心禁不住喜悅!
除此之外,若想到中友百貨的誠品書店或秀泰商場的小書房也都能隨時說走就走,只要一台Ubike便能暢行無阻。
一個人的生活能夠多有趣?這時電影與書本就是穿越時空的絕佳工具。我可以一下變成宮城良田(宮城リョータ)並共感在失去自己最崇拜的哥哥後因武裝自己卻接連惹上霸凌的無助感,而僅有籃球才能讓自己撐下去。我也能一下變成從小就和納美族人生活的少數人類蜘蛛(Spider),雖能盡情徜徉於大自然,卻也嚮往著家庭,於是在關鍵時刻拯救了本是敵人卻同時又是多年後總算與其重逢的父親。
什麼時候籃球場上身高變得不重要?什麼時候戰場上種族也變得不重要?如果我是他們,我又會怎麼做?想想就覺得有趣!
一個人的生活能夠多順心?這時電影與書本就是打開視野與接觸不同觀點的良好管道。我可以運用梯谷幸司改變動腦的方式來對待身體,用看似非典型的零成本手法嘗試治癒身心。我也可以嘗試以奧利佛.柏克曼(Oliver Burkeman)提供的角度,將「時間是資產」的信念轉變為「時間是生活」,讓自己不再過度規劃管理時間,而是看著眼前這件事就好。
什麼時候身體不適的第一時間不是吃藥?什麼時候一天之中不塞滿行程並不會顯得效率低落?如果我隨著這些人的腳步試圖進行一些改變,那將會發生什麼事?似乎不做也不會有答案!
一個人就有一篇故事,而我的故事又該怎麼寫?
我可能不會因為內心被觸動而想辦法去獲取一件球衣、護腕或耳環,也不會因為獲益良多而非要某本書一直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當下被激發的感受與心情變化終究無法被他物表達象徵或寄託,對我來說,那完全是精神上美妙的體驗。
最近我發現電影與書本分別對我的意義有了轉變。過去幾年,書本一直都是當我對人生感到困惑時尋求的第一導師,一開始初入社會時,商管理財、語言學習、溝通技巧及成功學相關的書籍是我最為看重的,不過一來總覺得興趣缺缺,提不起勁閱讀,二來也時常因為忙碌或勞累而選擇不斷拖延,因此實際有看完的書大概手指頭能數得出來。
後來因為不想繼續上班工作而碰巧開始閱讀心理與宗教類的書籍,然後以此為契機看了不少書,結果發現居然有許多人早就已經過上我所嚮往的生活,不過我也很快察覺到這些人看似運用了他們在書中提到的諸多方法而過上夢想生活,但也同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3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K會員
576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