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記】做菜的滿足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深深感受著,買菜做菜一條龍為我帶來的快樂感。

進到市場,我感覺所有的蔬菜生鮮都在呼喚我,還有送我蔥薑蒜調味的市場老闆(娘)們提供滿滿的人情味,讓我只從全聯買菜的晨起媽媽進展到菜市場挖寶。

我不再只是拿著菜就去結帳的買菜人,而是從自行車界小辣椒aka晨起媽媽進展到菜市場裡的小當家了XD


漸漸的我知道什麼菜應該要去哪一攤買,哪個攤位的蔬菜新鮮又美味,菜市場的買菜經歷與烹煮實作讓我進化成實力派,而不再只是宿舍派(把所有東西丟進鍋子裡煮熟)而已。


從市場買菜、挑選需要的材料、進入廚房備料、在炎熱的廚房裡煎煮炒炸、忙完一個section 後到一桌菜的完成✅,我覺得十分快樂🎉

那是一個從零到有的過程,在過程中我感受到自己被滿足。看著家人一口接一口的說著「今天的菜好好吃」,或是挑嘴的兒子跟我說「媽媽我要再來一碗」,那種滿足感實在難以言喻。


從夾進口中咬下去的那一口,可以感受到食物的口感:


例如炒米粉裡吃得到米粉的彈跳與清爽,結合乾香菇與豬肉絲搭配蒜頭的香氣,讓炒米粉裡的層層堆疊又不搶奪彼此的風采;

raw-image


或是咬著牛腱心喝著牛肉湯時,可以吃到綿密細緻的肉香與湯頭帶有蔥薑蒜味的氣息,燉煮的美妙就在此時呈現;

raw-image

也有可能是媽媽心血來潮的海鮮義大利麵,讓五彩繽紛的顏色與海洋的味道化作一口一口的美味進入口中,這些都讓人感受到那些從零到一的滿足感與喜樂。


對我而言,從零到有的過程,安安靜靜地沈浸在烹煮食物的心流裡,這份滿足,跟練琴、做皂、寫文、創作一樣,能讓人覺得美麗、富足,儘管只是一頓飯,卻能帶來幸福和美滿。


找尋自己的快樂,品嚐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這個感受既真心,又真實的存在!

#2023文字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