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心 小物 食世界《超市篇》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常常在思考,
但覺得「我吃故我在」,更像自己一點。
喜歡吃,
不見得要多昂貴,
有時一週每日的早午餐都是差不多的項目,
有蛋、有水果或生菜、有麵包或馬鈴薯,有時有肉,
加上一杯牛奶咖啡;
就能開啟一天的好心情!
豐盛的早餐示範
去年搬家後至今,
最大宗的食材,更多來自超市(全聯)
除了方便,
不小心,也累積了一些,專用後廚私房食材。
被中醫告誡,要少吃麵粉類尤其麵包後,
對於早午餐偏西式的自己,
選了根莖類澱粉來應對飽足感,
馬鈴薯、紅蘿蔔、地瓜...;
在全聯發現的一袋幾顆小小的『澳洲馬鈴薯』,真是我的大心小夥伴。
最常做就是整袋洗好,一起放在電鍋蒸熟,即可開吃。
鬆軟香甜,完全不需要胡椒或是鹽味增添!
韓式烤肉
喜歡買一份兩片的『豬五花肉條』

學韓綜裡出現的香噴噴烤肉一般,
先整片煎烤半熟之後,剪成小片烤熟,
可以直接灑蔥花沾醬油,
或是用芝麻葉沾韓式辣醬,包起來吃。
我吃故我在
我個人很愛吃『韓國辛奇(泡菜)』,
『慶尚北道』是小辣偏酸甜口味的韓式泡菜,會直接拿來當配菜吃, 或是加入泡菜拉麵中,增加甜香與口感;
最近也在全聯發現了『北海道山藥』,因為它,還特意去買了磨泥器,
磨成山藥泥配飯!
之前看日本節目,媽媽們總是像用紅燒的方式煮一些東西,
一種是『佃煮』,一種是『甘露煮』,
都是用醬油、砂糖、水,加食材一起熬煮的煮法;
『佃煮』聽說是早先日本人用來保存剩餘食物的一種方式,將食材放入上述的醬汁中,煮到湯汁收乾,有點像我們早餐吃的甜甜配菜類;而『甘露煮』則是先將食材烤過放涼再放到醬汁中煮,據說一開始是用來處理魚的腥味的煮法;
懶人燉煮法
而我則是懶人一餐煮法,
一樣用醬油、一點糖、蔥白放入高湯或水中,加入一兩片月桂葉與胡椒粒提香;
燉豆腐、南瓜、紅蘿蔔、各種菇。。。,
想要湯汁有點肉香,加上朋友說不要老是吃煎燒食物;
通常把豆腐、根莖類可以久煮食材跟冷醬汁一起煮到滾,
再加入自己以梅花肉片卷蔥白的『蔥肉捲』繼續滾到肉熟;
也可以再多熬煮一些時間...
一鍋的材料,起鍋後,加上蔥花,就可以當作下飯的一餐;
有時把高麗菜或秋葵在最後放進去燙一燙,又增加了蔬菜類,
可謂是懶人營養餐的最高!
一般日常,會想好要買的食材食物,買了就走;
有餘裕的時間裡,也喜歡在架上看看,
零食類、泡麵區、酒類或是冷藏庫。。。等,
看見一些意外的新品項,就會買來嘗鮮,
日後疫情減緩,大家不妨可以「逛一逛」像這樣的超市,
看看有沒有新發現喔!
在這裡加映韓劇【酒鬼都市女人們】其中一首OST「Dreamer」。
由女主角之一的李先彬演唱。(另兩位女主角是韓善伙與鄭恩地)
雖然影片不能直接觀賞(因為年齡限制),還是想讓大家點進去看看。
【酒鬼都市女人們】술꾼도시여자들 (Work Later, Drink Now)
是三個下班後總要喝上一杯酒,以喝酒作為人生信念的三十歲女子的故事。
喝酒就要配上好吃的食物啊!
那寫好吃的食物,就來配這首歌吧!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