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33-連載的開始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八月底到九月中這段時間是我最近幾年最低潮的時期,因為阿嬤的離世讓我突然多了很多時間去思考,因為守夜不能睡的時候我不敢一直在發呆,除了怕盯著阿嬤的遺照看著看著眼淚就滑下來,也怕自己胡思亂想開始自己嚇自己,所以我很有意識的利用這些時間在閱讀和構思我的小說內容,很久之前我曾經改編過阿嬤的愛情故事,那是在日治時代的時空背景之下所發生的真實事件。

但當時的寫作技巧很差,而且能夠田調的人如今都已經不在人世,所以我雖想過把那個故事重新整理,卻不知從何處下手,只好作罷。

不過在越接近喪禮尾聲的時候,我心裡有個聲音越來越強烈,阿嬤的一生真的過得很精采,不管是小時候過著上日本學校回來還有蛋糕可以吃的受盡寵愛的童年,結果長大嫁給沒讀書又貧窮的阿公後等了四年每天不知道丈夫會不會安全從南洋歸來,還是生了十二個小孩還要受盡婆婆和嫂嫂霸凌的故事,她還環遊世界踏遍五大洲三大洋......

這些普通人可能要過三輩子才能解鎖的成就全被她老人家碰上了,這其中還有很多愛恨情仇是她從我小時候就會跟我分享的故事,加上這幾個月來長輩們回家奔喪在聊天的過程說出來的「野史」,都讓我覺得如果不把這些故事全部記錄下來真的太可惜了,但有一個問題--我不想要太真實。

因為如果過於真實就很像只是在寫傳記,而且如果把阿嬤的故事從頭到尾寫出來那就會牽扯到一堆不要臉的親戚,但我並不想因為寫故事就被家族公審,所以我決定把自己看的懂的內容藏在我寫的故事裡,把阿嬤的故事寫成一部輕小說,一部大約超過十萬字的輕小說,這樣那些親戚應該連看都不會想看,畢竟他們平常好像也沒有什麼閱讀和自省的習慣(吧?),就算看到很類似的內容也會被故事裡的虛構元素和白爛情節給混淆,沒辦法拿輕小說的故事情節來告我吧,這樣法官大人也要順便讀一下我的故事欸!

哈哈,白爛的事講完了。

總之,我決定開始連載輕小說,雖然我已經把大致上的架構、出場人物和結局想好了,只是第一次寫這麼龐大的故事情節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我打算給自己每周一個目標,那就是一周八千字,盡量會在每周一、三、五和日上傳,但也有可能寫著寫著就睡著,變成隔天上傳~

反正不管如何,我將開啟人生第一次的連載,一樣會放在方格子這個平台上給大家看,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作品,如果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按個愛心,或是留言吐槽一下也可以喔!

那麼,故事真的要開始了!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