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30-活在別人的人生裡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象很深刻小時候的自己總是覺得世界是繞著「我」為中心運行的,所以那些會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通常都只是配角,我還會替這些配角排名,有些人被我分類為比較「三流」的演員,所以我甚至一點都不在意他們的感想,會將所有的喜惡寫在臉上對待他們,還有些人在當時佔領我世界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我用盡全力希望可以佔有他們,至少讓他們最在乎我。

 

記得國高中時期的我為了讓最喜歡的朋友也能最喜歡自己,我會用盡各種方式討好,甚至犧牲身邊某些不重要的配角,為了就是凸顯自己的重要性,吸引那些我眼中的「主角」,儘管當時的朋友向我抱怨過不喜歡這樣的舉動,但我老是道歉完之後就忘,之後很快會再犯相同的錯誤,所以有一段時間我被很多人討厭,原本的那些朋友對我失望,認為我為了成為別人的「第一」而看不上他們,而諷刺的是那些我想盡力討好的人也對我感到反感,或許他們不能理解我為何如此用力的想要「擁有」他們,最後換來的是我到畢業後所剩不多的朋友和滿身的傷痕。

 

從那一刻起我會刻意去忽視每個人對我的重要性,即便我心裡很希望某個人在意我,但我會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去過度在乎別人,因為如果一直活在別人的人生裡,那就會變得沒有魅力,誰會想要跟一個沒有自我的人當朋友?但這樣的態度也讓後來新認識的人對我有些誤解,以為我是非常難接近的人,每次到新環境總是讓人渾身不舒服,因為相當討厭主動認識人的我又很不希望自己變成群體和群體之間的奇怪個體,那種個體在大學裡不管做報告還是分組都會特別被孤立,只好逼自己去認識系上的人,打開社交模式一點也不困難,但在這樣的模式之下不要失去自己對我而言真的很痛苦,我好像就是學不會活在自己的人生裡這件事情有多重要。

 

直到大學畢業回到家裡,我還是會把自己的生活中心放在家人身上,但常常會覺得自己又依附在別人的人生裡,想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拉一個人陪,以為別人是和自己「一起」過日子的,但最後才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而我始終是在一個又一個別人的圈圈中打轉,卻沒有創造出屬於「我」的生活。

 

是什麼讓小時候那個只會考慮「我」的人變成了失去「我」的靈魂?其實我找不到原因,只知道雖然那時的我過得很快樂,但卻會被身邊的人所討厭和抱  怨,自私的標籤一直貼在身上揮之不去,但當我變成那個只活在別人人生裡的依附品時又會因為失去自我而開始懷疑人生,所以這幾年的日子我漸漸將自己和身邊的人拉出一段距離,不論是朋友和親人,都盡量不讓彼此之間的關係過於緊密,這樣或許能在當我只重視自己而忽略別人時不那麼傷人,也不讓自己再陷入別人的生活,整天圍繞著他們打轉而迷失自我。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