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32- 面對離別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喪禮的儀式已結束一週,剛結束的那幾天我發現身邊的家人都跑去剪頭髮,但我直到六天後才剪去留了超過一百天的頭髮,往年的中秋節家裡至少會烤肉一天,有一年甚至連烤三天,而今年整棟房子靜悄悄的,我們決議不烤肉,比較熟的親戚決定自己去參加外面辦的烤肉派對,最後中秋節當天晚上我家和樓上的親戚還是有到外面簡單吃個飯,但在過程中不知道是誰提到阿嬤,讓本來已經很複雜的氣氛變得更為低迷。

在喪禮最後幾天開始閱讀吉本芭娜娜廚房,她用三篇短文談論了當遇到至親離世的狀況後,我們會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有人會一蹶不振、有人會悔不當初,還有人會用旁人都無法理解的方式去撫平自己內心的悲傷,老實說如果是在阿嬤過世之前看到這本書,我是絕對沒辦法理解其中有一個角色,因為女友的過世開始穿上女友的水手服去上學的這個舉動的,但如今我超級可以體會為何他會這麼做(雖然我沒有想要打扮成阿嬤的想法啦),因為懷念一個人的情緒有的時候會濃到讓自己誤以為只要這樣做了空氣中「故人」的濃度就會高到能夠再次見到祂,但總有一天會在某個片刻清醒,並停止這種「緬懷」的方式。

人的一生可長可短,但是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只會越來越短,通過這次的喪禮我體悟到了很多事情我們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但當有一天突然消失,我們仍會感到措手不及,並不是要說無論如何要好好珍惜父母在世的時光這麼理所當然的cliche ,只是從阿嬤離開後,我好像已經改掉和父母說話就會感到不耐煩的惡習,因為在喪禮的過程中我好幾次從父母的眼中看見因為失去母親而悲働的神情,而我單純的不希望自己有一天經歷離別的時候,眼神中除了悲働以外還帶有懊悔和惋惜。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