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終止後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充滿濕氣的雨夜。

Perth漫步的走下樓,他的生日快要到了,朋友們替他安排一場生日派對。

他並不討厭熱鬧,只是自從在片場發生意外之後,他更喜歡一個人待在家裡頭,吃藥入睡。

睡夢中他會夢見一個人,微笑的叫他:Tanapon 。

是他的名字,而不是幾乎都會和人重疊的小名。

夢中的他知道那個人叫什麼,他每一次都會呼喊對方的名字,可是Perth自己卻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他不斷的想要找回那個夢境中人的臉龐,看過無數自己演藝的作品,他知道自己和哪些人合作過。

但卻沒有一個人的聲音,和夢境中那個人的聲音完全的吻合在一起。

這個夢境纏繞Perth很久,他也因此有了天未亮幾乎無法入睡的狀況。

他走到派對的現場,準備打開門的時候,正好有一個人從裡頭走出來,一雙有些細長水潤的雙眼。

對方看見他愣神一下,很像是……他們曾經在哪裡見過?

那個人低下頭走過他身邊,幾乎是反射一般,他連想都沒有多想的拉著對方的手:我們,見過嗎?

這句話並沒有得到回應,那個人鬆開他的手,說:不認識。

他還想要再追問的時候,派對的主人Ohm走出來,他看向那個人離去的身影,胸口一陣陣的刺痛。

那個人是誰?Perth問著,雖然他不是很指望Ohm會回答他。

Chimon。Ohm說:你之前營業的搭擋,我知道你不記得。

Perth沒有再追問下去,從那場意外醒過來之後,他一直都不記得很多事情,那些記憶很奇異……

很珍貴,但每一次他想要去努力回想的時候,胸口都會一陣刺痛。

他想,會不會是他的本能讓他別想起他,因為那些記憶實在是太過痛苦,所以才刻意地不讓他想起。

他在派對的角落看著喧鬧的每個人。

彌久的畫面在腦海中閃過,曾經有個人會陪他一起在角落看大家玩樂,什麼話也不說的待著,也很舒服。

要一起偷跑嗎?

Perth回過神,看向身旁完全沒有人的位置,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幻聽。

那個聲音,似乎和夢境中的聲音有些相似。

忽然待不下去了。

Perth把手上的飲料喝完,叫了代駕回家。

回到充滿黑色的屋子內,靜謐的聽不見任何聲音。

他非常喜歡黑色,他曾經覺得黑色是全世界最美好的顏色,讓他很有安全感,但此時此刻,他第一次覺得……黑色,讓他感覺到孤單。

強烈的孤獨感席捲而來,他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拿起手機開始翻找影片觀看,不曉得為什麼……他忽然想看看自己五年前和那個人一起合作時的所有作品。

他是因為Y系列作品為人熟知,後來因為某些因素到全泰國最大的經紀公司,並且有一個新的Y系列夥伴。

Chimon。

這個名字熟悉又陌生,從意外中醒過來的時候,很常聽見這個名字,看過無數的照片和影片,但腦海中卻是一片的漆黑。

似乎是被刻意的抹滅跟封印起來。

他看著影片中的Chimon和自己,兩個人一起飆戲,演繹出許多不同的作品,就算知道劇中的角色是自己,他也覺得……他和Chimon之間的化學反應很好。

依照他自己的性格,肯定是非常喜歡這個人,才有辦法有那些表情。

他是專業的演員,他知道該怎麼演繹好角色,但……如果不是讓自己非常舒心的對象,他無法輕鬆地進入角色中。

睡不著覺,他一部部的看著自己和Chimon合作的所有作品。

直到最後一個名為《雨夜》的作品,故事講述演藝Autumn的自己,遺忘了他自己最珍貴的回憶。

他透過Chimon飾演的Summer找回那些彌足珍貴的回憶,找尋的過程中……. Autumn才知道他一直要找的人,就是Summer。

——我可能……會和Summer一樣,希望Autumn永遠不要想起我。畢竟曾經美好的回憶消失,某方面來說也是種幸福。

耳邊迴響著Chimon說出這句話的聲音。

胸口莫名的一陣抽痛,痛得Perth幾乎無法呼吸。

《雨夜》的最後兩個主角找回記憶,並且好在一個親吻之中落下帷幕,但……如果他們有後續的話呢?

Perth不曉得自己著什麼魔,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許多有關他和Chimon之間的所有訊息。

還好上傳到網路上的東西,除非網站伺服器完全死亡,不然幾乎都可以看到許多照片、影片。

他看見自己和Chimon在一起時的每一個放鬆的神情,每一個看向Chimon的眼神。

他清楚……那是他在看著愛人的眼神。

所以,他們之間是戀人嗎?

他們是Y系列的夥伴,朝夕相處之下喜歡上對方嗎?

Perth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向。

他是一名雙性戀,青少年時期花點時間探索,在高中時演出Y系列作品,透過演繹這些角色,他漸漸瞭解到……喜歡一個人和性別無關。

他也知道出演Y系列就必須得要營業,和自己的夥伴做出許多讓很多人懷疑甚至相信他們就是一對,這件事情Perth非常得心應手。

但,他從自己和Chimon的很多互動中,他又懷疑了。

他對他真的只是營業嗎?

——Perth,有時候……營業不用這麼猛,沒關係的。

有如一把刀般的用力刺入他的胸口,Perth疼到眼淚從眼角滑落下,他拿起手機,找到Ohm的電話撥出。

喂。電話那頭的人說著,背景聲音非常吵雜。

你和Chimon很熟嗎?

嗯?啊……對,差點忘了你失憶了。

很熟嗎?Perth追問。

很熟啊,我跟他還沒進娛樂圈就是同學了。

那……你為什麼……

因為你似乎很不願意想起來啊。電話那頭的Ohm用理所當然般的語氣說著:你現在又為什麼想知道他了?

我看了我跟他以前合作的東西。Perth手指捏緊電話,過度靜謐的環境,他能清楚聽見很多極致細微的聲音。

然後呢?Ohm在電話那頭,輕聲地嘆息:你都看過了,又為什麼要找他?

我一定要找他。Perth顫抖的聲音說:我第一次覺得,黑色很寂寞。

啊?

你不懂……我……很喜歡黑色,我從來不討厭他,可是我今天不曉得為什麼,特別討厭黑色。

就因為你看了和Chimon合作的影片?Ohm在電話那頭語調稍微升高些。

對,我覺得……我不小心把很珍貴的東西弄丟了。

他躺在床上懊悔的說,眼淚不受控制的不停落下,似乎把枕頭給浸濕,那個一直出現在夢中沒有任何臉龐的人,輪廓逐漸清晰。

Perth。電話那頭的人,用極度平靜的語氣說:你知道……你忘記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決定……不會再讓你見到他嗎?

——Tanapon。

——我愛你。

Perth大口的喘息,問:為什麼?

我不知道。Ohm嘆息地說:他也離開曼谷了,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

通話戛然而止。

Perth凝視著漸漸暗下來的手機螢幕,難受的把自己捲成一圈。

——如果讓你有美好的回憶,你會很痛苦嗎?會很痛苦……

——不會。不會很痛苦,我會很幸福。

——我愛你。營業終止時,才能對看說出口。

 

這天,Perth很難得不需要依靠藥物入睡。

睡夢中,他清晰地看見那個Tanapon人的臉,是他最後一位,也是他唯一動過心的Y系列夥伴,Chimon。

他知道Chimon有的傷,他小心地靠近對方。

他知道Chimon擔心他的過去會難過,所以總是保持一個舒適的距離。

他們在相處的過程中,頭一次感受到,原來兩個人相處在一起不說一句話很舒服,是件非常難人可貴的事情。

他每一次看著Chimon的側顏,他都會忍不住覺得。

好可愛。

好想吻他。

Perth從來沒有克制過,只要有機會他就親吻Chimon。

因為他知道,Chimon會包容他所有的行為。

即便Chimon說過,不需要營業的這麼厲害,他也無法停止。

他就是這麼愛他,這麼喜歡他。

 

從黑暗的房間醒過來的時候,微弱的光線讓Perth看見一個人影。

他想都沒有多想的起身,緊緊地抱住對方,他嗅到一股很好聞的味道,不曉得該怎麼形容,但他確定是對方身上的氣味。

Phi,是你嗎?

他問,然而對方卻沒有回答他。

我很想你,P’Mon。

他聽見深深的嘆息聲,那個人輕拍他的後背:Tanapon。

Perth鬆開擁抱的手,他看著對方,顫抖地說:Wachirawit。

Chimon微笑地替Perth整理好頭髮:你看,我不是說了……不要想起來比較好嗎?

可是我真的很想你。營業終止後,無時無刻…..Perth握住Chimon的手,非常懇切地說著。

Chimon親吻Perth的眉眼,輕道:但你,很快就又會忘記了。

 

Perth不明白Chimon的意思。

他正想追問,耳邊傳來鬧鐘的聲音。

睜開雙眼,一樣的房間,只是身邊沒有人了。

他看著自己的手,像是要捉住什麼東西一般。

他要抓住誰?

Perth困惑的看看自己,不解。

他走下床,頭有些沈重的走進浴室,好好的盥洗一下。

迷濛中,他看見有個人對著她微笑,語氣溫和的叫喚他的名字。

 

Tanapon。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