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董的創業故事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個雙十連假過的很舒服,四天都窩在家裡,和至親在一起。

想分享一下許董的勵志故事,許董應該是我們家族裡的黑馬,我們成長背景相同,因為他的父母跟我的父母一樣,都是做工的人,我們都是家裡的老大,說真的,窮人的孩子,老大總是得不到父母太多的關愛,台語有一句話說:要吃蒼蠅自己捉。這句台語是在說,青蛙要是想吃蒼蠅,也要自己張開嘴去抓取,意味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許董在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的時候,也不愛讀書,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書,一直到了國中,遇到一個感化他的師長,跟他說讀書是讀給自己的,不是為了別人。他才開始奮發圖強,後來依他的志願,他唸到了淡江大學,學了室內設計,一開始也是幫別人打工,後來遇到貴人,就一起出來開業做室內設計,接著又學起了蓋房子,現在也跟朋友合夥開建設公司。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向前奔跑,重點是許董很年輕,才48歲,已經做了好多我沒做過的事,真是太強大了,我們沒差幾歲,卻已望塵莫及。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但肯定是必要條件,許董這些年賺很多錢,也付出很多心血,我相信當老闆不容易,才能有超額報酬,我真心佩服每個勇敢當老闆的人,許董加油!。

我也想鼓勵沒有勇氣當老闆的人:如我。不是每個人都能當老闆,但不一定要當老闆才能富有,我們當股東就好了,但也許你有沒有厲害的老闆朋友當你的貴人,可以找你當股東:如我。你可以當自己的貴人,拉自己一把,只要買進指數型ETF,你就是這些名列前茅的公司的股東,我保證99%會賺錢,而且你不要費心力去製造,經營,行銷,人事,什麼SWOT分析,只要你願意花時間等待,財富就是你的,沒有比長期投資更簡單富有的事了,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您的點讚,是我創作最大的動力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