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歷練是吃苦的痕跡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煜庭常常可以和許多前輩聊天請益。我最愛聽人家分享創業過程的故事了,從無到有是最精彩的故事,有次與已經是我們保戶的大哥聊天。
我就說到:大哥,像你們這樣兩手空空,從鄉下上去台北打拼,還可以買了兩三間房子,還有一個店面在做生意,實在是不簡單,拼得起來的真的沒幾個。
大哥笑了笑說到:這也是苦過來的啊。當初什麼都沒有,就一股傻勁就下去開店了,有一年好不容易賺了些錢,卻遇到上游跑路,留下一屁股債。那時後連剛買的轎車都賣了,東湊西湊也湊不夠還人家。
我說:那怎麼辦?
大哥說:只好一直去接工作回來做啊,那時候常常做到天亮,一天睡個幾個小時,就繼續拼了,不管什麼CASE,只要會做的、能做到都接起來做。那一年還在擔心沒錢了,不要回鄉下過年好了,但是不回去父母一定又會擔心。後來還好接到一筆小生意,就帶著兩萬塊,開著工作的發財車(兩人座),大兒子坐副駕駛座的地板,老婆坐在副駕駛座,手裡還抱著老二,就這樣回到鄉下。鄉下的親戚,都以為在台北很好賺錢,其實這些事情都沒給家人知道。
我聽了也很感動,於是我又問到:那是什麼動力讓你撐了過來?
大哥說:就遇到了,不然怎麼辦?孩子還小,鄉下還有老父母在家,事情總是要解決啊。如果來台北沒拼起來,回去鄉下那能聽嗎?
大哥後來又說到:這只是一個過程啦。
多麼豪氣的一句話啊,可是身處在當下,還能夠這樣坦然面對的,就是名副其實的創業家。在大哥身上我看到,鄉下孩子的韌性。認份但是不認命,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歷練,不是你出社會幾年,而是困難挫折,在你身上留下的刻痕,一道一道刻劃出更加堅強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