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7- 我想達到財富自由(下)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承上──

整體來說,如果你想實現財富自由,無論你是定義ABCD的哪一個,我在中集整理的那四個方法,就是可以幫助你做到正確聚焦(live in the end)的基本練習。

粗暴點說,只要你想要有錢,靠著中集那四點來練習正確聚焦,就足以帶著你邁向有錢的那一天。

而錢並不是靠大風吹來的​,所以在正確聚焦之前,你需要先修復匱乏感;並且要練習、要維持、最重要的是,要訓練自己“看得到”豐盛


這四個方法,或是說四個提醒,都是在練習去「成為」我們的目標狀態,也就是說──練習去成為一個財富自由的人。

正確聚焦(live in the end)真正的重點就是「成為」,去成為我們想成為的那個人

這正好和James Clear 在其著作《原子習慣》裡所提出的論點── 改變「身份認同」── 是異曲同工。

  • 如何去「成為」,是我在另一個專題的重點之一,在那裡我是把這個行為稱作轉換新的身份。歡迎有興趣的人追蹤那個專題,雖然我更新得很慢,但是那裡會是我未來更新的主力。
  • 或是,參考閱讀《藉由習慣培養持續豐盛》,我已將這篇文章開放成免費閱讀。裡面介紹了《原子習慣》這本書;作者James Clear所提出的概念,對於做到正確聚焦(live in the end)很有幫助。


不過,我要特別將定義C或定義D的人挑出來講,因為在想要達到財富自由的背後,C和D還各自有個更大咖的“what”是落在另一個方向(C是無債,D是不用工作)。所以,若要做到正確聚焦(live in the end),CD在聚焦的練習上會需要再縮小範圍、再針對性一點點。

因此,以下我們僅分別針對定義C和定義D的情況來做舉例。

■ A&B的聚焦切入點已經在上集講過。

■ C&D剛好是是很多許願者容易陷入盲點的部分,值得自己構成一篇。
■ 忘記定義ABCD是什麼東西的讀者,請去上集找。以及,為了和另一個專題做區分,我有稍微修改了中集,記得先抽空複習喔🙇🏻‍♀️


【C】


...........................


-

作者有話說:

終於發完這系列了!接下來這個專題又要進入休眠期,我出差回來後要猛攻另一個專題:「我是我的宇宙」。

以及,感情的指定願望就不會發在這裡,改成發在另一個專題喔,因為感情篇會更加需要用潛意識來做說明,發在另一個專題會比較合適。沒有另一個專題閱讀權限的人,我在現在這個「在前往宇宙路上」專題也已經發了快100篇文章,仔細找找都會有你需要的資訊,慢慢閱讀慢慢複習,有問題歡迎留言問我~

與油雞小姐的一對一討論室也已經上架,這幾天我再找時間鄭重地寫篇小短文工商一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77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前往宇宙的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1K會員
21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