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的驚喜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給孩子做便當的最大樂趣是.....

孩子要一直到打開便當的當下,他才會知道今天的菜色。話說當年我做便當給咱娃時,不時給娃來一個......

大。驚。喜!

#雖然他一直覺得我很無聊!
營養午餐

營養午餐

以下是我以前對我家小娃幹過的事。

1.便當裡面全部是にぎりすし(握壽司),關鍵是:他沒看就拿去蒸飯箱蒸了,生食當然變成熟食。

2.便當裡面全是綠色蔬菜,但是把他愛吃的料--牛肉壽喜燒,都藏在菜底下。這樣在失望之後的來個大喜,應該印象深刻吧。

3.大的便當裡面還有小便當,就像是俄羅斯娃娃那樣,一層又一層,不過我只設計了三層,最小那層其實是個鰻魚罐頭(就是方形的那種)。

4.把菜放在飯下面,上面鋪滿飯,顛覆傳統吃法,事後跟他說:是要他享受挖掘的快感,因為那時他很愛玩挖掘小恐龍的那玩意(科博館有售)。

挖掘恐龍。網路圖片

挖掘恐龍。網路圖片

5.裡面全部是飯,放一張小紙條說:「找同學交換」。他回來說,竟然換到滿滿的好料,因為同學對他滿滿的飯感到同情。

6.一塊沙朗,還附上刀叉在裡面。他說:牛排超硬的,咬到牙齒都痛。(早知道要放生的)

我也看過別的爸媽的創意:

1.便當裡面一包泡麵。這娃帶了不少次,某次就碰上學校的飲水機當機,不只是沒熱水,還是沒有水,真的是莫非定律發揮到極致。

2.便當裡面有個麵包+茶葉蛋。他吃了蛋,麵包給了同學,條件是要幫他把蛋殼清理。

3.打開便當裡面有一頂泳帽,而這娃早上的游泳課遍找不到泳帽被教練罰了。聽說他和媽媽後來一直爭論到底是誰把泳帽放在裡面的?始終都是個懸案。

4.裡面一包用衛生紙層層包裝的玩意,打開後有一張百元鈔,附紙條:「媽媽今天沒時間做便當,你自己去買吧。」但是,學校沒有福利社啊。

5.空便當。這娃說:「媽媽說要挑食,餓死最好,什麼都不用吃,吃空氣!」那天他真的就不吃了。

6.便當裡全部是賣噹噹薯條,但是沒有蕃茄醬。也因為這樣,這娃不吃了,薯條全數給同學瓜分。

7.每天都是鼎泰豐,菜單都輪好幾回了。鼎泰豐的官方白色提袋已經在廢紙回收箱堆滿了。這娃吃鼎泰豐一定是要把小籠包、炒飯等等拿出來放在他的鐵圓盒便當裡面吃,不懂他的想法,這也是一個公案。

..

其實生活不用太單調,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幽默?還是我家娃口中說的:「幼稚!」不過這做便當的過程還有他事後回饋的反應,讓我留下不少美好的回憶,而這小子呢?則是忘了。

#是不是?小孩就是不會記住很多事情吧。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