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經過教室門口,看到地上一張名牌。

那是有著透明封套的名牌,給孩子們可以用安全別針或是夾子,別在便服日的衣服上。

我撿起名牌的同時,兩位經過的女孩同時發出了「呦~~」的聲音,我問她們怎麼了?

「老師你敢拿他的名牌喔?」女娃表情誇張的看著我說。

那是一張,嗯,連她旁邊的同學一起是兩張充滿嫌惡表情的臉。

我問她們怎回事?另個女孩說,老師你可以把名牌擺在你的手掌,然後兩個手掌合起來,像是拜拜那樣把名牌夾在手掌心試試。

我照做。

然後我發現中招了......因為手掌有股潮濕黏膩的感覺。

仔細看,原來上面沾著透明的液體,整個透明的名牌套上還有清晰可見的齒痕。

女孩哇哈哈、哇啦啦的,七嘴八舌勸我趕快丟掉、趕快洗手甚至是......趕快用酒精消毒。接著就跟我說這名牌主人每次都拿手上的東西往嘴裡咬,然後大家都不敢碰他的東西、包括聯絡簿云云。

我突然想到某大師說過的口腔期不滿足的精神分析理論,再仔細回想那名牌主人平日的行為。

我沒有把名牌丟掉,去洗手順便把名牌用肥皂沖洗一下。回到座位,拿著名牌端詳好久,突然有股衝動,也想把名牌拿到嘴邊好好的啃一下......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