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比走上「改變」之路更困難的是什麼?


是承諾。


對某些人而言,「改變」其實並不困難,因為對他們來說,「改變」不過只是花費金錢與時間罷了。


「我報名了XX課程」「我加入了XX教」...對他們而言,這代表他們已經做出了改變。


「我有在做了呀」話裡沒說完的是:我已經付出錢/時間了,你還要怎麼樣呢?

如果沒有成功,也不是我的問題啊!


為了不要讓我們的小我在這裡勝利,我們需要讓自己做出「承諾」:對於「改變」的承諾。


我們需要對自己做出這樣宣言:我要確實的改變這樣那樣的自己,而為了達到這樣的改變,我必須要完成某些特定的目標,看到某些特定的成果。比如:一年結束時在存摺上看到自己存下20萬元,或者維持一年不吸菸,或每天運動40分鐘後打卡....等等。


這目標必須清晰可見,而且對於不小心就很虛無飄渺的目標更是如此。比如「成長」「健康」「節約」等等。當然不可否認,有些目標可能不容易這樣設定(比如「家庭關係更好」),那就可以退一步,用可以量化、而且可以趨近目標的行為來代替。(比如,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增加陪伴家人的時間或一起出遊等等。)


用「承諾」的力量,激勵自己完成每一次小小的目標,讓自己看見自己的改變,看見自己是「可以改變」的。




    黃偉駿
    黃偉駿
    音樂是生命的隱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