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選擇-勇於改變,還沒經歷過的人期待改變,經歷過的人成為重要價值觀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師:Akil Mazumder: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072824/

【你有沒有想要改變什麼?想改成什麼樣子?】

「勇於改變」這個價值觀,不常出現在生涯諮詢價值觀選擇時的前10名,但如過你認為勇於改變是你重要的價值觀,表示你是正在渴望改變的人,或者是曾經成功改變過的人
你有什麼不喜歡的想改?有什麼喜歡的想得到?你有沒有想要變成的樣子?改變的重點在於「你希望成為的具體樣貌畫面越明確,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
勇敢,是第一道門檻,你敢不敢想像自己辦的到?如果你開始想像,那就成功的踏出了第一步,不過接下來你還要勇敢的去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耐心與毅力才是最困難的地方

【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成長37倍】

改變聽起來很難,但是改變是有方法的,用對方法,就可以知道自己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會讓我們更能達到我們想要的目標

第一步-身分認同:找出你想要的樣貌,認同自己是這樣的人

「認同自己已經是這樣的人,所以我會選擇這樣做」,這樣的思維會讓我們從根本改變,用真正認同的事物,來取代「我要從明天開始改變,開始做某件事情」的想法,讓我們不再拖延,也在接下來的每一個選擇中,選出更更靠近自己理想樣貌的那個

第二步-我想要,取代我應該

認同自我的身份後,再來就是選擇自己要做什麼,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取代「我應該」做的事情,例如:你認同自己是一個有運動習慣的人,不要設定自己每天要做100個伏地挺身,你可以想著我今天「想做」伏地挺身,做幾個都沒關係,一開始當然只能很痛苦做個位數,久了之後自然就會進步,重點是你選擇的行動讓你「已經成為一個有運動習慣的人」了

第三步-讓行動輕而易舉,減少阻力

假如你想去健身房,那就選擇離下班途中會經過的那間健身房吧!早上出門就帶著運動服裝,減少去健身房的阻力,也就杜絕了自己的惰性,不用花極大的自制力來強迫自己,讓改變自然而然持續下去,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累積起來的效果和自我的認同感,就會讓改變實現

【選出勇於改變的你其實已經有了勇氣,用對方法、簡單開始,改變成理想的樣子】

大家都知道改變的困難,所以我相信,會選出「勇於改變」價值觀的你,和任何一個把「勇於改變」當作自己重要價值觀的人,其實都已經具備改變的勇氣
只是改變這個詞太大了,總讓人想像要改頭換面、歸零重來、浴火重生、砍掉重練,讓許多人不敢說出自己想要改變其實改變應該從很輕量、很簡單開始,只要願意開始有一點點的不同,就是實踐「勇於改變」的開端,最後你一定能勇於改變,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杰慷
林杰慷
我是一名生涯發展諮詢師,也投入在地方創生,在社區裡協助大家做創業與就業的職涯與人生規劃。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就算不敢做夢,也一定有在心中想了很久,但卻一直沒有去做的事,希望能鼓勵大家,不要再壓抑情緒、不要再壓抑想法、不要再壓抑自己,去做那些已經想了很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