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教我的事|僅僅只是存在就足夠了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僅僅只是存在就足夠。

這句話我在好幾年前,印象中是在與神對話這本書裡看到過。當時我沒有什麼深刻的理解。

但近期也許是時候到了,某天我一邊做著繪本故事需要的模型,一邊聽著yt上的有聲書【地球守護者】內容關於作者透過催眠發現一位年輕人的靈魂是外星人的對話紀錄。
我一邊聽一邊組裝,突然我聽到內容中提到石頭(但其實我所體悟的內容跟影片沒有關係,影片只是一個觸發點),突然一個畫面流入我的腦裡,我看到赤色的大地上,滾動著一顆小石頭,背後有一個碩大的太陽照耀這個大地,渺小的石頭跟碩大的太陽形成鮮明的對比,而這個畫面想告訴我的是:

太陽與石頭一樣同等偉大,僅僅是因為他們皆存在。

我一時間感覺分裂成兩半,理性腦不能接受這個說法,相反的靈性層面卻完全理解並同意。

我決定到廁所洗把臉,並想想該怎麼用語言來向理性層面的自己解釋。突然我看到擺在洗手台上的一根塑膠湯匙,是我為了刮臉上面膜擺的,這根簡單的塑膠湯匙,讓我想出一個解釋。

我看著塑膠湯匙,回想他曾經是石油的副產品,在人類的發現下,塑造成對人類有用的工具,而我們也將它成為湯匙型態的存在,誤以為才是有價值的,因為對這個社會而言它存在意義,是因為它有用處。

但是回過頭來說,石油副產品之所以能成為湯匙,是因為它存在,在它沒有變成湯匙前它就存在了,所有的立足點都立基於它一開始就存在於世的這個事實。

回到我腦海中小石頭與大太陽的畫面,我們人類會習慣認為太陽的偉大勝過於路邊的小石頭,因為對我們來說太陽是能復甦萬物,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而小石頭對人類來說沒有不可或缺的需要,所以透過比較我們會認為太陽是比石頭更偉大的存在。

但事實是太陽與石頭皆僅僅是存在而已,並不期望人類賦予任何意義或價值,他們只是存在,所有的存在之後的解讀或運用都是人類創造的,更糟的是,我們習慣用這樣的思維套進我們的社會裡,我們想盡辦法,讓我們自己去成為一個對社會來說有價值的人類,就像我們對待湯匙的態度,因為有用,所以才有存在在人類社會的價值,不知不覺我們鞭策我們自己逼迫自己,去符合這樣的社會認同,或者相反我們極力擺脫這個社會的框架,離群索居,但最終依舊活在框架裡,因為我們用逃避框架形塑了另一種生活框架。

但是我們其實不用那樣生活,我們只是忘記,其實僅僅是存在就足夠了,因為我們的價值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刻,或是更早在我們從萬物之源分裂出靈魂的那一刻,應該說我們沒有一刻是沒有價值的,因為我們時刻存在,擁有永生的靈魂。

重新意識到這一切,我想起佛教的一句話:

眾生平等

微小的石頭跟碩大的太陽是同等的偉大,一切都只是存在。如同科學家發現將物體不斷的進行切割,切到不能再切的時候就變成量子,而一切萬物皆由量子組成,所以我們與周遭的所有一切都是同等的。

現在我才知道其實我跟我的書桌或電腦,其實本質上沒有區別,那人跟人之間就更沒有區別了。

我想告訴每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不要忘了,你僅僅只是存在就足夠美好了。


下一課,宇宙帶我看見地球三波志願者,那些關於外星人投胎到地球的事

我們下堂課見~|宇宙教我的事|每個人都是傳訊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訂閱、按愛心❤️ 或贊助我鼓勵我, 感謝您的收看。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