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把專題刪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我並不喜歡分門別類?因為我的生活、我的樂器學習、我的工作、我的戀愛、我的心情,全部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絞在一起。

這週上課,琴拉的不怎麼樣。小提琴就是一個很特別的樂器,學樂器本來就要砸時間練習,但小提琴就是一個,你有時候即便砸大把時間,也不一定練得好的。但反思這兩週自己的確是少練了XD果然就立刻反應出來,而且兩週加起來就是少練四次。

這一週我太著重在,想要把功課練個大輪廓出來,反而很多細節沒有注意到了。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那些對於細節的堅持都很重要!我也有意識到,自己離職之後,並沒有比想像中的花更多時間練習,反而更少XD其實自己知道,一定要練一定的次數才能練好,而這個次數每天一次來算,至少要七次XD但這兩週,每週都少兩次,而且我發現自己不太喜歡一天練兩次(為了補前一天沒練的),一天練兩次,也不是累的問題,是膩的問題XD雖然完整性很重要,但是把東西練好更重要!這一句的音準(小提琴就是要一直跟音準搏鬥)、這一句接下一句順不順、這個音接那個音順不順,全部都是在練這一個小部分的時候,要注意的。由於現在才初學,我覺得自己還是用直覺練習比較好,反正什麼都還沒建立起來,似乎根本不存在先練大輪廓再練細節的這個問題,對我全部都是細節XD直覺練習,救世會進入一種心流狀態?總之會是一種投入專注的狀態,安慰自己說,這次沒拉好沒關係,就是再調整練習方法跟頻率。

工作方面目前持續在投履歷跟面試,第一次遇到公司面試完要提供之前的薪資證明的,然後因為行員存摺已經銷戶,去分行也調不到,昨天就開始在為這件事情煩惱,但今天去分行遇到好心行員,直接幫我打給人資。人資說下午,結果現在還沒收到呢XD還好有留電話,沒收到就下週一再去電。果然自己的個性很討厭變動XD這種微小的不是照著我預期的發展的,總是讓我焦慮,當然意外有好結果的,也讓人開心啦!只能安撫自己再等等囉。說到意外有好結果,大概就是我的理賠證照成績出來了,意外的一~次~過~查成績當下發現五科都通過的時候,忍不住自己拍拍手耶!不枉費考前兩週泡在圖書館自修室狂看。真的很意外,因為沒想到會過,自己覺得共同科有過就不錯了,至少下次想考核保的時候不用那麼痛苦,只要再考兩科就好!意外覺得,原來,努力到某種程度,真的可能迎來好結果?也許就是7分的努力加1分的幸運吧!大部分科目都低空飛過~但低空飛過還是爽阿~

這幾天有一種感覺,就是起床醒來,好像會無法決定,到底要先做什麼事情。所以這幾天都是學布蘭達他們之前分享的,就讓直覺帶著走,早上去完銀行之後,突然想喝咖啡,所以走在捷運站附近亂逛亂晃,因為即便我已經搜尋了google map,看著評價仍然無法決定要去哪間。最後走到四平商圈裡面的黑沃咖啡,感覺是連鎖的,但反正我的舌頭不是厲害的咖啡金舌頭,所以只要滿足我想喝咖啡這一點就可以。裡面可以內用,而且發現咖啡價格不貴耶,甜點看起來也不錯。不過今天並沒有想吃甜點,因為都還沒吃正餐呢!點了一杯玫瑰熱拿鐵,滿足的喝完,看了一下下的書(好像越來越喜歡kobo,也漸漸習慣出門要帶著),然後開始想著午餐要吃什麼。又走在四平商圈亂晃,剛剛經過的沙拉小攤子已經撤走,意外發現一家賣雞湯的,後來就買了蒜頭雞湯,裡面一整支的雞腿,170元,有一些蔬菜,我覺得很可以。比起一些三媽XX鍋或什麼小火鍋,賣得很貴,又沒多少料,大部分都是火鍋料來說,我真的覺得這家很可以。至少裡面就是蔬菜、木耳、凍豆腐這種天然食材。附餐可以選白飯、雞油飯、麵線。超棒的啦!我今天選擇雞油飯,他的飯煮得不錯,不會太濕軟。即便自己加一樣高麗菜,也只要200元,我覺得很可以。我就是太宅,平常都不逛街,發現四平商圈真的很多吃的,也有衣服,下次可以多來逛逛。

4會員
18內容數
隨意紀錄心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莎拉 的其他內容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選擇要與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不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錄一下學小提琴的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育兒分享】是否要幫幼兒把食物剪小塊 小題大作今個要來小題大作一下這事兒 「是否要幫幼兒把食物剪小塊」 最後還是要強調 我的重點不是不能幫幼兒剪小塊 是要視自己孩子的情況喔 這個爸媽你們一定比我更清楚
Thumbnail
avatar
貳壹貳參
2023-04-05
奇異博士:失控多重宇宙|我終其一生都在追求一個虛無,又誤把它當作幸福。不知道有誰和我一樣喜歡看漫威電影但不敢自稱漫威迷,因為除了電影以外的影集和漫畫都沒有過多涉獵,毫不意外的在看這部電影之前,與它關聯很深的汪達與幻視也還躺在我的待播清單裡沒有打開,所以我無法就那些連結「漫威宇宙」的承先啟後,或是細節彩蛋寫下深刻的評論,只能純粹依靠電影本身寫下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7-08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歸有光〈項脊軒志〉項脊軒不再只是個書齋,裡頭的一桌一椅,都蘊藏著他與亡妻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7-26
閱讀|《一首詩的誘惑》把困惑變成誘惑,即是詩的魅力每個人都會作夢,但比較少人會想去寫詩。作者從我們很常有的「夢境」來切入詩的觀點很特別,睡著了作夢是最平常不過的事,但夢境通常反映的是我們的潛意識或是經歷的事件、生活的情緒、看過的及遇見的人或風景,可是在夢裡和我們真實所見的人事物又全然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12-06
把話說得得體又有趣,大家都會喜歡你!-求職、演講、開會、面試、人際,打遍天下無敵手這是一本書名莫名長的書,不過篇幅很小,很快就可以看完。主要的內容是一些說話技巧,搭配上漫畫,整體而言算是好讀。只是不解編輯怎麼能接受這書名如此落落長,感覺就是不怎麼有說服力。 首先分析了說話無趣的10種類型,然後說明如何讓言談稍稍有趣一些。算是平鋪直敘的說明了基本概念。對於說話真的很沒技巧的人而言,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1-05
《棕櫚泉不思議》陷入困境時, 別又把自己推入了時空的無限循環 用《 棕櫚泉不思議 Palm Springs 》結束今年夏天, 來開啟秋天生活的篇章, 雖然這部片是談老掉牙的時間和空間輪迴, 但卻是充滿奇幻色彩、無釐頭, 以及讓人會心一笑的手法, 帶出我們是如何看待自己生活的省思。 故事中掉入無限時間循環的只有:Nyles、Sarah、Roy, 這三個人活在不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9-11
2019.06.25_試讀《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090_201907非讀Book《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試讀活動  被人類男孩反將一軍的惡魔少女,使《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的魔之氛圍,萌了起來。 蘇梓我一個不太常軌的人類,或許因為這樣,惡魔和他反而有一種似近似遠的交錯頻率,從一場如夢似真的「交手」衍生出被惡魔追尋的經歷,拉遠些讀,像是看著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19-06-25
沙發客來上課計畫:把世界帶進學校又怎樣?<p>我自己很清楚,沙發客來上課計畫並沒有強大到可以解決這一切由經濟、社會和教育糾結而成的偏鄉問題。但如果,有些學生的內心裡其實期待著能夠多了解這個世界的話,那我們就試著把世界帶進他們教室。</p>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