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要與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想是不是因為最近的焦慮,造成自己又開始想花錢買東買西。

這週早晨去吃早餐,都會順便帶著松浦彌太郎的《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看個幾頁(是的,就是幾頁這麼少這麼慢😂)。 今天看到的這篇,是在講,凡事不要嫌麻煩,曾經天馬行空想賣東西想成為自由工作者,然後一邊想一邊就浮現自己覺得麻煩的事情而作罷。心中常常有很多糾結,如果你問我會先想做「想做的事」還是「重要的事」,其實我常常是先做想做的事,以後,也想練習分辨哪個真的重要先做。從小就很少練習選擇,以至於長大很多事情不知道怎麼選擇。這個也是現階段我在練習的。

至於最近的花錢,就是有該補的保健食品跟漱口水,加上自己未了湊免運買的茶包、零食。再來就是半夜手滑了關係同步卡這個桌遊(為啥在半夜?因為那天失眠,失眠就會想東想西,焦慮未來,也焦慮與男友的關係。然後腦子突然浮現以前看過的這個有趣牌卡)。然後,最近迷上一個新的YT(星期日拯救計畫),以前不覺得自己會迷上文具,但最近看一看就很想寫手帳,於是今天又手滑買了一些筆、貼紙跟本子(今年已經過大半,買手帳不划算XD)。這些東西,我問了自己,大概想要跟需要各佔一半吧!

    4會員
    18內容數
    隨意紀錄心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莎拉 的其他內容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養生跟情緒,要如何選擇?其實,情緒跟疾病有關係。根據調查,目前大概有兩百多種的疾病當中,90%以上都跟情緒有關係。 你會發現,身邊有很多朋友,他們每天早睡早起,去爬山、運動,生活作息非常的正常,不吃垃圾食品,也不熬夜。但是依然的,不是得了慢性病,要不然就是,癌症一大堆。   所以,你會發現,養生不是早睡早起,三餐正常
    Thumbnail
    avatar
    我啊!走自己的路
    2023-08-23
    「居家除毛」要如何選擇?常常有人在門診問說是否真的需要「除毛」?我通常會回覆說「如果沒有一定需要的話保留毛髮也很不錯」。因為毛髮中有幹細胞,是相當重要的皮膚附屬組織,如果沒有什麼非除不可的理由,保留下來也很棒。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7-15
    下午茶應該要如何選擇?從三種嘗試談起對於一位中午十二點多吃飽的上班族而言,要到晚餐時間大概是七點多,中間的過程實在有些漫長。不像某些意志力堅強的大神們,就剛好作為168減肥法的修煉場,不吃就是不吃,只靠喝白開水就可以撐到吃晚餐的時候。對月光而言,還是要選擇能夠止飢但又不會太胖的選擇。再另外準備一個便當看來是無路用的選擇,但是是如果實行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6-19
    慶祝文章破百篇與新讀者加入,本專欄要帶給讀者的收穫是什麼? 很開心今天有新讀者加入,更開心的事情是我們的專欄來到第100篇文章了。快點點擊以下網址加入行列吧!限量優惠價名額不多了! 選擇權的策略與教學其實在其他教學平台或個人教學網站都有,很多是我們的老手前輩,我也很佩服他們,選擇權的專業教學價格在我看過的眾多課程裡,價格地區在1萬到10萬都有,而且甚至有些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4-24
    到底要如何選擇交易所和投資多少錢寫完那麽多篇交易所事件,也分享一下我自己怎麼選擇中心化交易所。讓我能在便利性和安全中取得平衡。但一樣,有的時候安全的代價,可能就是無聊。
    Thumbnail
    avatar
    方塊仔
    2023-04-14
    圖表該要如何選擇?Chart, Line, Pie, Scatter? 先從此開始吧先了解如何選擇正確的圖表類別 讓我們舉個例子來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Phoenix 鳳哥
    2022-07-05
    輪椅要如何選擇要如何選擇 輪椅|手推輪椅|手動輪椅 | 輕便輪椅|買輪椅 | 輪椅專門店 | 輪椅配套|輪椅輔具 | 血壓計|電子血壓機 | 家用血壓計|家用血壓機 | 聽診器 | 醫生聽診器 | 血氧測量儀|血氧測量器 | 測血氧機 | 探熱器|
    Thumbnail
    avatar
    Ltd Zenus
    2022-06-08
    我是新手,應該要如何選擇自己適合的數據分析工具?資料新聞記者都用什麼工具做數據分析呢?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4-13
    如何選擇自己要學的語言?絕對不是只要實用就該學文中提到的方式都是比較平易近人,也是我自己會評估的標準,而文中會從台灣人學語言的角度去跟你分享要如何選擇你要學的語言,我把它簡單分為3個階段 1. 列出想學的語言 2. 想好學語言的目的 3. 選出最後要學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1-11-03
    催眠,我要如何選擇與準備?▎催眠,我要如何選擇與準備? ☆透過你的心來指引你,尋找到與你有緣的催眠師。 每一位老師都有他自己智慧經驗可以分享予你,有著獨具特色的風格吸引你,重要的是要帶著你的信任、尊重、敞開來參予,催眠是一種神聖的禮讚,不是表演,是一個你與你自己內在的約會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