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重量毯一日講座:台灣世界展望會新北市兒少中心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全自動「補位」的媽媽們

一整天5小時的療癒課程,先讓媽媽們知道重量毯的原理,如何照顧自己,如何與孩子們一起使用。

午休的時候,大家的反應都好熱烈,我幾乎沒有時間吃便當,媽媽們有好多想要多了解的小細節,能這樣跟大家分享,是很幸福的事。

下午和媽媽們一起手作重量毯,有媽媽的媽媽,已經是阿嬤了,帶著不用穿線的盲針,和她們縫製。

每次都是一個小停留,一個醞釀,一個想要投遞的愛。

好好完成,媽媽的臉上就有了燦爛的笑容。

和媽媽們一起工作印象最深刻的總是他們的「補位」。

辛苦的媽媽們身上都有一種晶瑩剔透的特質,我每一次都深深的被這個特質所震動,而且越是辛苦的媽媽媽越會自發性的互相幫忙,也許她們擁有的特別少,在扶持周遭的人的時候,她們有時候總能給出身上大部分的擁有,我在另外一處世界,其實看不到這樣的慷慨。

在行動上,課程結束後每一個人,都會主動的幫忙開始收拾所有細軟,無需開口請託。

一般來說會是主辦窗口的人員幫忙,但是有媽媽們在,她們就會一擁而上,把所有的工作瞬間分配完畢,真的就是一瞬間,不會超過十秒,不用特別明定,一個眼神大家就能夠分別找到手邊可以對應的工作,洗碗的不會和收拾袋子的人打架,收箱子跟回收工具的人自然站立崗位,若是有一個人的工作多一些,待會立刻就會有人順手接過去完成,一刻也不耽誤。

這些神奇的「補位」,她們把完全不熟悉的課後整理,收拾了大半繁瑣的工作,減輕了好多原本是課後還要的整理,她們自在歡笑工作,翩翩離去。

雖然我今天是講師,但我看著這些媽媽們,我知道我還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被愛工作坊|#重量毯|#重力毯|#台北|#縫癒|

#台灣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 Taiwan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