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的後座力-媽媽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12.29

從上療癒課後,每個月的生理痛不斷的提醒我需要趕快療癒與媽媽的議題,連回去複訓一階時,Safina老師說,因為與媽媽的議題還沒清理,因此媽媽被(靈魂?宇宙?)帶上台北來讓我面對…

這次三階的課程,正好遇上生理期,雖然現在生理痛已經從痛七天縮減為痛四天,但撕心裂肺的痛仍然讓我忍不住要吃止痛藥。

課程第一天是生理期的第一天,當天平安無事的度過,晚上早早回家睡覺,然而睡到一半被痛醒,嘗試與痛連結,感覺到排山倒海的傷心,因為,媽媽不愛我!難過的哭著發洩了好久,最後因為太累,也想著隔天還有整天的坎坷內心路要走就停止了,那時心裡有小小的開心,能發洩出這些,接下來幾天的生理期應該沒問題了!

為了怕吃藥影響上課時與身體的連結,課程第二天是一般開始較嚴重生理痛的第二天,早上起床感覺不痛,就沒吃藥也沒帶止痛藥出門,課程中些微的不舒服,也在療癒其他議題的發洩下稍有緩解,回家後還開心的帶阿波羅去附近的小公園走走,走不到一半,痛感毫無防備的出現,一邊冒著冷汗一邊催促著阿波羅趕快回家,最後忍不住吃了止痛藥。

課程的最後一天,起床仍是不舒服,掙扎著吃了藥,也帶了藥出門,所幸整天的課也平安度過,直到做完最後一個冥想,同學們分享著各自冥想的看見,而我開始坐立不安的聽著,原以為差不多要下課,但因為是課程的最後,大家不斷提出療癒過程或接個案過程的疑問,我邊冒著冷汗傴僂著腰撐坐著、邊擔心下課時該怎麼回家,終於課程結束大家起身,同學來找我發現我動彈不得趕緊呼喚Safina老師,老師把手放在我的後腰問我有感覺到什麼情緒並發洩出來,我感覺到滿滿的對全世界的憤怒,用力罵三字經、用力哭、用力打抱枕,似乎過了幾分鐘,疼痛舒緩了,也可以站起身回家。

兩次的發洩清理,我又天真的以為接下來不會有生理痛了,

今天,是課程結束的第一天,上午骨盆兩側又開始痠痛,生理痛再次出現,邊痛著邊撫摸著腹部,連結到疲憊、千瘡百孔的媽媽站在我面前,她好累好累、好苦好苦,請媽媽透過我將情緒發洩時,媽媽不斷哭著跟外婆說她好累好苦、她撐不下去了該怎麼辦,但外婆很冷淡的看著她,沒有任何回應與疼惜,接著連結外婆,外婆心中滿滿的不甘,那是身為女人的不甘。

讓外婆發洩完情緒後,外婆開心的穿著喜歡的衣服,帶著點帥氣的旅行、工作,做完這些之後,她心滿意足的回來抱著媽媽,跟媽媽道歉也讓媽媽感受到擁抱的溫暖與愛…

療癒到這裡是停下了或是有繼續讓媽媽去做她想做的事,寫著寫著我竟然已經想不起來,明明是早上才經歷的過程….只能看什麼時候腹部再次提醒我需要再清理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