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記事-那些跟台鐵的故事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離車站其實頗遠,在我為數不多搭火車旅遊的經驗裡,總有那麼幾件有點好笑的故事(這機率好像有點高)

--------------------------------------------------------------------------

某年跟朋友相約去宜蘭,前一天開心的很晚睡,然後我就發燒了。

發燒嘛,平常頭好壯壯的我來說,這是小事

那時後要轉北迴鐵路到宜蘭(沒有雪隧),本來想說從台北到宜蘭的火車也不用很久,所以也沒有提前買票。

到宜蘭的自強號,人爆炸多,也只有站票,站票也不打緊,年輕嘛,站一下而已。

悲劇就來了

那天的台鐵,不知道是哪班列車在行駛中扯斷了電線桿,台鐵也努力搶修了。

我這悲劇的發燒人士,從台北一路站票站到宜蘭,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我覺得我都要死了。

----------------------------------------------------------------------------

某年跟小阿姨去花蓮玩,去的前一個星期普悠瑪才出了事故,所以我們搭了葛瑪蘭(這次有買票)。

我們開心的搭著火車出發,火車在南港跟某站(忘了)之間停了下來,台鐵廣播說,因為車站停電要搶修。

好喔 還好這次只修了半個多小時。

---------------------------------------------------------------------------

有天,跑去鄉下找我小阿姨玩,鄉下到只剩老人的那種鄉下。

鄉下的老人騎車(機車or腳踏車)總是非常的隨性(三寶),不管是市場還是田間的小路總是很自在的悠遊其中。

我們在後面開車的只能"體諒"他們,修練我們的耐性,叭太小聲前方重听,叭太大聲怕前方忽然嚇到摔車。

那天去阿姨家的路上剛好有一個騎腳踏車的阿公,田間的路又太小,沒辦法超車。

我們等在平交道前等火車經過,欄杆升起,我們等前方阿公緩慢的起步、緩慢的爬小坡,再到我們過平交道。

這時,平交道的鐵桿又叮咚叮咚的下來了,因為阿公還在前面,不能加速,我們只能靠杯的卡在平交道上,看著前後欄杆放下來。

我去....................................

在所有人還在發呆的時後,還好對向黑貓的司機迅速下車把欄杆拉起來。

我本來要請小阿姨吃的蛋糕成了貓司機的謝禮,感謝救命大德。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