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那些有點好笑的工安意外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點說明

工安一點都不好玩,只是不想把故事寫的太嚴肅

如果待的工廠是有規矩的科技業,可以當看故事笑笑,可能覺得有點天方夜譚

如果跟我一樣待的是亂七八糟的傳產,這些故事可能很日常

再來如果你是待工地的,這些就小巫見大巫了(我朋友工地的工安意外都是見上帝的那種)

--------------------------------------------------------------------

以下故事都是同一間公司一年內發生的,沒有要說這間公司很雷的意思,這間已經是比較不雷的,不過還是很好笑

我的工作內容是在一條兩線道(兩台連結車的寬度)走來走去(收貨),現成的工廠設計的不是太好,再加上繁重的工作量,我們家的推高機跟拖板車的速度開的跟卡丁車一樣快,再加上廠商來的進貨,還有一些進出公司的員工,工作的路口跟交流道一樣。

所以什麼貨翻倒、門插爆,被推高機A到腳,被貨撞到時有耳聞(貨很高,推高機在載貨的時後根本看不到前面),所以上班非常需要自已長眼睛。

-----------------------------------------------------------------------

這是本人悲情被抓去當現場機器人听到的故事,因為事主是我旁邊的同事。

某天,我們家的職安來找我隔壁的同事,原因是昨天下班的意外。

公司的停車場在頂樓,所以上下班都要走旋轉車道到頂樓(我們進出貨也是同一個車道)。一堆人下班都跟趕投胎一樣光速的轉下旋轉車道。

那天,天氣不是太好,車道上有點濕,前面的一台小客車漏黑油,後方一堆機車們就跟保齡球一樣撞成一團,只是不是當球是當球瓶而已

我隔壁的同事就是昨天的一個球瓶,只是她的案子不被當工傷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

某天上班,我走到警衛辦公室那邊,看見地方一地的血跡

我:這地方的血跡怎麼來的

警衛:剛剛兩個外勞在這邊拿美工刀互砍,剛剛送醫了

我:好喔

-------------------------------------------------------------

那陣子,公司生意不太好,但是生產線不見減產,所以整間公司堆到都是貨,後來實在堆到沒辦法了,協理只好把成品放在外面用帆布圍起來。

那天剛好颱風要來風有點大,為了怕風把帆布吹走,我們在帆布上蓋棧板壓重。

下班,我從旋轉車道轉下來,這時後,我看到棧板被風吹起來,砸到了前面那台白色小客車。

我:我剛剛下班的時後看到棧板砸到車(留LINE給同事)

同事:我知道,因為被砸的車是部門的助理

我:那沒事,自已人

------------------------------------------------------------------------------

某天,聯倉送了一連結車的棧板。

需要用板車拉貨,讓我們的推高機手可以把貨載走。

司機的尾門沒有放下來,我就看到司機從我眼前摔下來。

我:麻煩找一下職安跟採購

後續搞笑的事,我們家沒有人會開連結車,唯一會開連結車的是一個外勞(他超猛的),但是沒有牌,正在煩惱要怎麼把車弄走的時後,還好送我們家貨的外包司機回來了。

------------------------------------------------------------------------------

後來為了讓交通不要那麼混亂,如果是可以不用進門的貨,我都會在門口就把貨收走,這樣就不用進公司跟裡面的連結車車擠車。

某天,我在門口收完了CNC用的鐵材,走到腳很酸的我坐在彌勒佛前面的小石墩發呆(一天要走兩萬多步,而且都在戶外晒,到下午整個會晃神)。

這時、碰一聲 ,嚇醒還在發呆的我

我:???

是要把化學品載回樓下的推高機手,跟要迴轉出門的廠商司機撞一起了。

廠商的車好像是新的。

15會員
78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