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主管有時後也很可憐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一樣發生在那間打保齡球的公司(好吧,人家做水龍頭,還是高級貨的那種)。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不管我待的公司多大間、多小間,位子有多小咖,就是很容易遇到大老闆(公司他開的)

傳產的大老闆很喜歡逛工廠,即使工廠交給兒子了,還是喜歡把工廠當作晨跑的公園(雖然可能覺得兒子很廢不放心之類的)

前東家的老闆呢,一個七八十的小老頭,身体健康,性格霸總,還是長的不好看的霸總(一代老闆應該都是這種性格吧)

霸總喜歡出巡,看到一點點不順他眼的東西就開始起駕,一次降乩就是兩小時起跳,因為上班的地點在戶外的跑道上,偶爾能看見被碎念到崩潰的主管們。(以前待小公司,老闆就是全公司叫來一起念)

----------------------------------------------------------------------------

故事的主角是隔壁部門的協理(他是管最終出貨的),我看到他的機會比看到我部門主管的機會還要多(我遇到大老闆的機會也比遇到我的主管多)。

我的工作的部份內容就是把成品送來送去,今天送出去明天送回來(為什麼做這種智障事呢,問就是公司錢多)

葩的生管導致公司因為奇的成品空間一直在滿載的狀態,就一直必須把多出來的貨送去外倉,我手上就會有一疊parking list 看能不能把貨送走。

22年下半年,很多做出口的工廠生意非常不好,公司那時後也不例外,直接被砍掉很多訂單,但是產線不見減產,再加上原本滿倉庫的庫存,工廠直接滿到靠杯。

組裝線回堵到閃身都有困難,工廠裡面的倉庫辦公室被塞到十面圍城,外倉貨滿到你走出你的座位都要側身,室內放不下來了就開始往外放,從塞半個車道到塞一個車道(還好那時後飛機不能飛,要不然客人看到一定罵死),後來塞到頂樓停車場跟旋轉車道都是貨,只要有貨要送進來,我就開始煩惱要去哪裡喬位置給他們下貨。

霸總看到理所當然的很不爽了,於是就有了老闆跟協理的鬼檔牆對話

老闆:我不是叫你把貨送走嗎?

協理:就沒有位子阿

老闆:為什麼這個貨還在這裡?

協理:就沒有位子阿

老闆:xxx(協理名字),你再不听我的話 XXXXXXXXX

原本總裁有請廠商找倉庫的(廠商是老闆的姪子,對了,當皇親國戚也不要太能幹,因為事情都會是你在做,還會被PUA的更嚴重),倉庫都找好了,也跟房東談好了,然後老闆不簽名,就有了上述這些好笑的故事。

上面的對話一天都會發生個好幾次,持續了好幾個月,那陣子看到協理都覺得他頭上掛了好幾層烏雲,忍不住跟他說:協理你怎麼那麼倒霉阿,他也只能苦笑。

那陣子他跟另一個天秤座同事(他也是因為被貨塞到沒位子搞的很可憐)都很衰,都覺得那年的天秤座是不是犯太歲。

理所當然的協理整個很黑,黑到考核要送部門加薪,整個部門被打了回票。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