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我的前盲人同事們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因為被壓榨放棄人生,不務正業的跑去學按摩。

在小型的盲人按摩店上班,我是難得幾個的明眼人,理所當然有一堆盲人同事

台灣的盲人圈子很小,大部分都是同一間學校的學長學弟,基本上一間盲人按摩店發生什麼八卦事,隔天大概就能傳遍全台灣了。

他們自主能力都蠻好的,可以自已搭公車、搭小黃、玩股票、滑手機,下樓梯還走的比我這個看的到的人快,偶爾還會有很多我覺得有點神奇的技能。

-----------------------------------------------------------------------------

我的盲人同事們是可以自已收錢的,他們可以摸的出來鈔票哪裡不一樣,偶爾還會有客人拿鈔票給他們摸,摸中了就給他們當小費(還真的摸中了)

曾經好奇的問他們怎麼摸的,他們也真的有說要摸哪,重點,我就是摸不出來,到底哪裡不一樣。

------------------------------

因為他們都是同學,有時後會說起他們高中打架的故事。

我:打架 ??? 你們怎麼打 听風辨位嗎? (听起來跟盲劍客一樣帥)

同事:當然是一把抓住,死命的揍阿

還有一個听風辨位的技能是,我同事在我沒出聲的時後就知道我上班,因為他听的出腳步聲

------------------------------------

有一天店裡來一位黑長直,身材高瘦的女生

她也沒說話就比了她要做的項目。

一個盲人同事接去了。

我跟一個明眼人同事在聊天,這時後我那個明眼人同事說:剛剛那個人的骨架好像有點奇怪。我去偷瞄了客人的手,好像不是女生的手。

客人走了以後,我們去問了服務她的同事

同事說:男的阿,今天還兩個

覺得他的手比我們的眼睛還要好用

早上也有來一個偽娘,只是她有出聲所以有認出來

---------------------------------------------------

關於視障騎摩托車這件事,我好幾個重度視力障礙的同事是會騎摩托車的,而且騎的還比我這個看的到的兇,平常他們玩手機的時後手機都是貼在螢幕上的,然後看他們把機車騎的像玩命關頭,覺得有點可怕。

所以,騎車請自已小心一點,因為路上會有這種看似常人,實際上確是人間兇器的人出沒在馬路上。

--------------------------------------------------

台灣人其實都蠻好的,同事去搭公車的時後路人都會幫忙看車號,上下車司機也都會提醒。

之前同事說了一個很好笑的故事。

他們有一個視障朋友要過馬路,問了旁邊幾個學生,能不能帶他過馬路。一般人沒有帶視障朋友的經驗,幾個學生就直接把他四肢架著走過整條馬路。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