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壓力你好,我才是你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總能樂觀的面對事情,這個問題一直追隨著我,像一個不斷重複播放的歌曲。每當我被問及這個問題時,我都會靜下心來思考,並試圖找到一個真實而坦誠的答案。

事實上,我也有我的壓力和挫折。每當面臨困難時,我也會感到焦慮、煩惱,有時甚至感到沮喪。我並非天生樂觀的人,但不想讓情緒總是左右著我。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控制他。

這種心態的培養並不是一蹴可幾,而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我總告訴身邊的朋友當你能夠以微笑面對曾經讓你深感難過的事情時,這代表你已經走出來了。

相片取得於攝影師:faraz ahanin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8275750/)

相片取得於攝影師:faraz ahanin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8275750/)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我探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會員
19內容數
回憶是我們內在世界的珍貴瞬間,是情感、感悟和體驗的集合。它們可以是一個微笑、一場深刻的對話、一個瞬間的感動,或是一段充滿意義的回憶。這些點滴為我們的心靈注入溫暖和力量,是我們內在成長的印記。在喧囂的世界中,時刻珍惜這些寶貴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r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6型MBTI人格特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氣;掌握情緒之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找內在寧靜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減脂攻略》#20 壓力 aka 皮質醇對減脂的影響皮質醇是一種幫我們應付壓力的賀爾蒙,而過量的皮質醇會導致想吃東西 (暴食、吃甜食)、分解肌肉為身體供應能量、精神亢奮/失眠、間接造成身體發炎、儲存脂肪,若常處於高壓狀態,則很可能會分泌過量的皮質醇。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3-09-27
閱讀筆記《100個無壓力生活提案》★順應變化,掌握幸福,就是後防疫時代的未來藍圖。 ●遇到問題時,減少問題的抽象程度,釐清問題點,使其變得具體,自然就會找到解決的方向了。 在釐清問題的同時,就已經在解決問題了。 問題之所以一直是問題,是因為範圍太廣泛了,只要縮小問題的尺寸,就能找到應對之道,絕對可以迎刃而解。 ●必須努力才能做到,換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7-09
閱讀筆記《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串流平台、社群媒體、無法停下腳步的工作與生活… 為什麼我們看似擁有、連結一切,卻仍感覺孤獨, 心裡總有揮之不去的無力與低落?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5-10
閱讀筆記《Happy Stress 壓力是進化你大腦的「武器」》  好奇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高壓的工作或生活中仍能持續成長、展現成就,以前總覺得抗壓性指的是忍耐,但過度忍耐時常引發的是身心失衡,於是又轉往尋求紓壓方法,但又落入某種類似發洩壓力的循環,因此想透過此書了解在面對新環境或學習新事物時,大腦與壓力機制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3-03-25
閱讀筆記《壓力管理大腦使用手冊》你的大腦就像個缺乏安全感的兩歲小孩。 壓力是無可避免的,壓力或說壓力反應是個人安全和健康的起源,人體一切構造就是為了感受壓力,才能學習集中思緒,是為了保障安全和維持警覺,然而多數時候我們會選擇避開引發壓力的事物,表現出拖延傾向,或試圖忽略自己的感受,然後還是無法逃離壓力,因此要學會有效管理壓力。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8-29
《疫情下的壓力調適》:自由書寫陪你面對疫情的衝擊與限制(應用篇)感謝彰基醫院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分享《疫情下的壓力調適-自由書寫》講座。 「自由書寫」是我最愛的主題之一,也是對我整個人生最有幫助的一種書寫方式。我正好藉由這次的分享,整理這幾年來從「自由書寫」上的領悟與收穫,用比較系統化的方式呈現出來,給大家參考使用。 自由書寫應用說明 一、情緒療癒 二、生命敘說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3-24
《疫情下的壓力調適》:自由書寫陪你面對疫情的衝擊與限制(體驗篇)感謝彰基醫院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分享《疫情下的壓力調適-自由書寫》講座。 「自由書寫」是我最愛的主題之一,也是對我整個人生最有幫助的一種書寫方式。我正好藉由這次的分享,整理這幾年來從「自由書寫」上的領悟與收穫,用比較系統化的方式呈現出來,給大家參考使用。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3-10
《疫情下的壓力調適》:自由書寫陪你面對疫情的衝擊與限制(基礎篇)感謝彰基醫院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分享《疫情下的壓力調適-自由書寫》講座。 「自由書寫」是我最愛的主題之一,也是對我整個人生最有幫助的一種書寫方式。我正好藉由這次的分享,整理這幾年來從「自由書寫」上的領悟與收穫,用比較系統化的方式呈現出來,給大家參考使用。 自由書寫基礎介紹 (一)寫作迷思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3-03
生活壓力伴侶關係:從疫情談起 -鄧惠文醫師,課程摘要 《如何在生活壓力與另一半相處的關從五月份疫情升級到第二級,那一段時間我也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WFH(work from home),少了很多通勤的時間,一早上梳洗過後,打開電腦就可以工作。 原本是晚上下班後才有夫妻相處的時間,有三週以上兩人工作的時間重疊,一天到晚相處的我們,從早餐、中餐、晚餐都一起吃飯,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看著彼此話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9-11
你憂鬱了嗎?課業壓力下的呼救聲《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來談談憂鬱症了 以下是一個簡單測試憂鬱的適量表 1. 比以前更容易失去耐心 2. 比平常更容易煩躁 … 17. 覺得自己很差勁 18. 無法集中注意力 19. 對自己很失望 20. 想要消失不見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