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情歌歌詞創作/No.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 1)
眼前擁有的幸福溜走
你我只剩無盡的抱怨交手
我不懂你的想法 你不體貼我的感受
鞋櫃被遺忘的布鞋一直等候
冷掉的熱菜熱湯回收
只有我與孤單相守

(Chorus)
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
抱怨爭吵使我們愛停電
我們互相抱怨互相討厭
為何總是忘記珍惜身旁的寶貝

(Verse 2)
窗外的玫瑰已成枯花
盼到一通你說很忙的電話
我不知你的掙扎 你沒問候我的牽掛
當孤單失眠的夜晚車聲喧嘩
我思念手機所有通話
想起曾經的綿綿情話

(Chorus重複)
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
抱怨爭吵使我們愛停電
我們互相抱怨互相討厭
為何總是忘記珍惜身旁的寶貝

(Bridge)
我們互相餵食甜食咖啡
你一口我一口的幸福肥
你圓圓笑得多帥 說要為我學烘焙
我們一起壓馬路一起疲累
為何總是忘記珍惜身旁的寶貝
我想回到這些不互相抱怨的陶醉

(Chorus重複)
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
抱怨爭吵使我們愛停電
我們互相抱怨互相討厭
為何總是忘記珍惜身旁的寶貝

(Outro)
多麼想念曾經兩人的幸福肥
身旁的幸福得來 真的真的不容易
學習知足感謝 抱怨沒意義
撿起幸福掉落的消息
深呼吸深呼吸 愛的新鮮空氣

創作理念:有時我聽著朋友老在抱怨他所愛的人,或是為了小事,如忘了問候、遲到、或睡過頭、忘了打電話、講話太直接等等生氣、抱怨時,我會在心裡想: 如果你知道你們的愛有賞味期限,你們的相愛會在未來因為某些因素而得被迫分開,或許現在的你珍惜對方都來不及了呢,哪有時間抱怨現在還在你身邊、愛你的這個人! 這促使我寫出這首歌。
raw-image



64會員
303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抱怨最近讀到的「解說」文我個人很愛看導讀和解說,特別是解說,一篇好的解說不但能和原作互相輝映(甚或提高原作價值),更能讓讀者作者都獲益良多。然而最近我讀到的幾篇......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10-26
抱怨的負面情緒在抱怨的時候,也該為朋友的角度想想,對方是不是有必要承受你過多的負面情緒?抱怨的多寡,也有可能影響對方的情緒。為什麼有些人抱怨、抱怨著,就開始抱怨朋友不見了、消失了,卻沒有想到問題出在哪裡?正面的力量會傳染,負面的情緒也是。在抱怨的時候,負面的情緒也在悄悄滲開……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1-18
抱怨可以使你的關係保持在一起嗎?有關人際關係和婚姻的最新統計數據可能會被關閉,以至於您想知道這是否真的值得。只有三分之二的婚姻保持健康和令人滿意。包括分居但未正式離婚的夫婦,美國婚姻中超過一半的婚姻以分手告終。 有了這個,是否有希望建立幸福,健康的關係? 真正使人際關係tick動的是什麼以及如何使我的關係變得更好... 好吧
avatar
丸图
2021-01-04
抱怨,可能是陷入受害者心態的警訊什麼是受害者心態   我們多多少少都會用抱怨,與自憐的方式,來維持自尊與自我價值,這是一種避免自我失衡的心理防衛機轉。但當我們這個心理防衛周轉不靈時,則會使我們陷入一個僵化反應模式,陷入所謂的受害者情節。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0-10-07
抱怨深陷深淵在夜裏面窒息的空氣,密閉的窗, 我躺在床上大口吸氧, 我還在想那些不一樣的誇張,
avatar
蘇 遇
2020-09-30
抱怨不會讓你更好 - 思考和行動才會從小到大在人生的各個層面上我們都曾經遇到挫折,小時候爸媽不給買玩具,學生時代考試成績不佳,運動比別人差,上班之後沒有獲得升遷,投資卻偏偏總是成為市場的反指標且屢試不爽,隨著年紀的增加精神和體力也 . . .  嗯,你知道的! 然而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就算給你換環境和人事物,新的挑戰和挫折一樣會接踵而來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03
「抱怨」還是「逃避責任」?為什麼愈喜歡抱怨的人,總是愈軟弱? 抱怨,這件事情幾乎每天都發生在我的身邊.  無論是家人、親戚、同事還是朋友,只要遇上一些不順心的事情,總會找我抱怨一兩句,或許是因為我願意聽他們吐吐苦水,也許只是因為他們想找個人說說.  而我自己也曾經是個喜歡抱怨的人. 這世界上每天會發生的壞事那麼多,找個人說說是一件多麽棒的事情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0-04-09
抱怨文2019.11.19         魔鬼藏在細節裡。         每半年一次的例行性牙齒檢查預定在今日,昨晚接到診所〈姑且稱其為SLY〉例行性的提醒電話。對話如下:        SLY:妳好,明天晚上的約診時間再跟您確認。                                  
avatar
RW
2019-11-19
抱怨,分手快樂下午到茶水間倒水,聽到一頓「抱怨下午茶」,偷偷地瞧一眼事主,兩位年輕秀氣的小姑娘,講著講著聲調越來越高,完全不在乎有我這個陌生人在,我尷尬地添好茶水快速離開,想起以前的自己,不覺莞爾。 年輕時的自己,抱怨不少,自憐也有,唯一慶幸的是不嫉妒人,若是朋友還會替她高興喝采,也許是因為這樣,朋友多少願意當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0-08
抱怨 —喚醒內在的醒覺力量!人在抱怨的同時正是經歷著一場為自己尋找藉口或理由的歷險記,適時適度的抱怨,正是一場喚醒內在醒覺力量的運動!
avatar
魯蝦米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