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是何苦來哉(#歌詞創作/No.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 1)
妳用力轉頭甩門我痛苦
生氣爭論讓妳我憤怒
爭論解決不了問題的重複
心急 就吃不了熱豆腐

(Chorus )
生氣會變老 妳到底知道不知道
善哉善哉 別講反話 胡亂煩惱
單腳跳過心中的水窪
讓自己開心 當最美麗的花
生活不是渡苦 一起創造你我的童話

(Verse 2)
我照吃照睡妳生氣情消逝
我哪知妳糾結什麼事
直男如我想問妳來自哪一世
善哉 何苦來著麻煩事

(Chorus 重複/第三、四、五句詞變化)
生氣會變老 妳到底知道不知道
善哉善哉 別聽反話 胡亂煩惱
妳的囑咐我常以為是笑話
不是機器人 我為何只能聽妳話
冬瓜西瓜各有造化 不能只吃妳的瓜

(Verse 3)
不知什麼是妳腦袋的禁忌
我傻傻不懂妳內心戲
朋友要我放下男人面子讓妳
說愛要溝通不可意氣

(Bridge)
感情不是一窩窩的臭水窪
肚裡蛔蟲也不知妳為何發飆記掛
我陪罪 妳笑一個 為愛妳的傻瓜
何必皺眉 說吧說吧

(Chorus重複 )
生氣會變老 妳到底知道不知道
善哉善哉 別講反話 胡亂煩惱
單腳跳過心中的水窪
讓自己開心 當最美麗的花
生活不是渡苦 一起創造你我的童話

(Outro)
情是何苦來哉 善哉善哉
妳是導演我演員剛入行 善哉
我學的慢 錯誤演了幾場 善哉
單腳跳過愛的障礙 別散場啊 善哉

創作靈感: 下雨天時,我開心的是可以穿上雨鞋踩水漥,有天突然想到我喜歡踩水漥,說不定有人非常討厭下雨,因為總是濕褲管,或是有人想到塞車遲到......。同樣的,當面對一件事,如果你跟對方看法不同,爭論沒有贏家,爭論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卻能讓人生氣;有時我們想給予對方自己認為最好的,卻忘了理解和了解對方的需求,也忘了尊重對方的不同。




64會員
303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逝 玉娟沈默不語了,用小茶匙攪動著杯裏的咖啡,她感覺背脊一陣涼意,以前她可是小心呵護著這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3-08-01
說情是愛|結束,望向未來雖說這是瑞琪最後一次參加文刊,卻也是令人難忘的一次。 能和祐辰在得空時聊聊文學,賞景強說詞,如此浸淫在文學的陶冶中,又更更覺得不枉來這一趟,本就在想都已經參加過3次,想要把名額讓給後輩,怎料,一時無人選,愷恩又剛好沒空,瑞琪只得硬著頭皮再來一次,未曾想....參加的美好。 也同時很開心再次遇到祐辰,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7-18
親情是其中一個人生作業——《未來的未來》 透過《未來的未來》與男主角小訓一同探索內在穩定與面對自我的人生作業
Thumbnail
avatar
在月亮上的坂本先生
2023-07-13
說情是愛|做我女朋友接下來的日子,愷恩和力行如同角力般的,只要有空就往瑞琪組裡跑,瑞琪本就很是尷尬,又...小組長也是看在眼裡。 在瑞琪校正的時候,小組長跑來旁邊坐下,開始跟瑞琪閒聊:「瑞琪,你那兩個好朋友今天怎麼沒看到人...」 瑞琪很是專心,卻隨意回:「誰?哪個好朋友?」 「就常常來找你的那兩個男生啊?」小組長說道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7-05
說情是愛|我不是壞人,做朋友好嗎?瑞琪並沒有注意到有人進來房間,只是專注的忙著手上的工作,有了上次的熱身經驗,這次的她格外的把握及控制時間的消逝。 他,不知站在瑞琪身旁多久,終於也是忍不住說話了:「你..」 這個聲音的出現,著實讓瑞琪嚇了非常大一跳,她完全不知道有人存在,瞪大眼睛抬頭望著從旁邊走到他眼前的這個人.... 他則正眼看到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7-03
愛情是你為我做了很多別人看不見的事,但只有我感覺到了真正的愛情是你為我做了很多別人看不見的事 但只有我感覺到了 因為我知道你早已把我放進你心底了
Thumbnail
avatar
大齡小瑀
2023-04-08
情勢轉變需要時間近幾日的股市大漲大跌交錯,如果把漲跌都想成是景氣或基本面出現轉變,可能會神經錯亂,景氣基本面不會在一兩天內出現巨大的轉變,只有股價、情緒、心理預期會在短時間劇烈波動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10-19
是情是理是法都是心的世界         人間有情,天有天理,法有天威,情理法存世間,心存善良,世間有愛,愛在人間,普世光耀。情理法都是訴說著心的世界,心在追求著自由。         情理法是人類的心在運作的世界,眼睛看到,耳朵聽到,口中說出,觸動了腦部,心中有了感受,強烈的感受,從心中溢滿出來,那感受有了表現,心溢
Thumbnail
avatar
一夫
2021-07-15
情逝山苦瓜~攝於澎湖 情逝   地不會老天不會荒 說什麼地老天荒 海不會枯石不會爛 談什麼海枯石爛 誓言都是無聊的虛幻 多說僅是徒增感傷 承諾又怎能讓人心安 當世情轉換 風霜歷盡白髮蒼蒼 是否未曾遺忘 當初感動你的只是個謊  ******************  吵了一架後,她氣沖沖的離開;回來後好像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12
市場情緒暫時緩和,不是情勢好轉投資人的情緒逐漸適應或平復下來,這可能是一種股市已經止穩的訊號,不過,這需要很小心,要確定風險情境不易再變化才能做這樣的推論,如同氣候只是由冷轉暖會讓人覺得熱,但實際不是真正的熱,。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