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ick】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以為

我只是單純的思鄉病又犯了

直到我拿起話筒

卻再也聽不見你的聲音


才發現我思念的是

「那座曾有你在的城市」


像是即將墜落般的懸空感

時間到了

我本該帶著恐懼前往那片未知

但我卻能想像

自己一定是好好地

帶著微笑看著好久不見的你


我想

我只是單純的想拿起話筒

我只是單純的想看你一眼

我只是單純的...


思鄉病又犯了

-------------------------------

回想起過去幾次離開家鄉

去較遠的城市讀書、工作

雖然腦海裡想儲存的

多半都是那些快樂的回憶


但我也知道

我一定有幾次、甚至是好幾次

在心裡、在口中默默重複低語著幾句


「好累...」

「好想你。」

「好想回去。」


也許只是思鄉病犯了

也許只是偶爾心力交瘁了

也許只是想要聽聽熟悉的聲音


但那又為什麼

如今早已回到家鄉多年的我

偶爾還是會在心裡頭重複著那幾句


是不是我所思念的

是更早以前的家鄉

是那座曾有你在的城市


或許這也是一種思鄉病吧?


我想...

我不會急著想去找你

因為我只是思鄉病又犯了


by 鯊士鼻芽 2024/01/06

-----------------------------------------------------------------------------------後記:

在創作【Homesick】時,我從原本單純的思鄉,想到各種情感上的延伸。

從過往思鄉的經驗,再到未來可能會有的畫面。

我想無論是哪種情況,我最想回到的果然還是那座,原本有他/她存在的城市。

或許這樣的思鄉病,也算是一種無藥可醫的疾病吧?

-----------------------------------------------------------------------------------

嘿,我叫鯊士鼻芽,平常出沒的地方是IG,也默默地在那裏耕耘了兩年多。

因為累積了一堆圖文創作,撇除一些創作的類型,並不是全部都有文字創作,加上要全部搬過來可能會花一點時間,所以這裡只打算放一些近期更新的「圖文創作」,和我想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的文字記錄。

再透過後記的方式,用簡短的幾句重新感受我的創作。

如果路過的你,也對我的圖文創作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IG,看更多我的其他創作。

我沒有很會寫文、畫畫,只是一個「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的創作者。

0會員
13內容數
:「 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 亂寫文、亂畫畫的…藝術家?∠( ᐛ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