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影評】《愛的練習曲》:獻給媽媽和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說是約翰卡尼帶我進入電影世界並不為過。

還是青少年時,以為電影只是種消遣娛樂,直到觀賞《搖滾青春戀習曲》,才知道電影能有衝擊人心的力量,並能和觀者的生命達成疊合。繼《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戀習曲》、《搖滾青春戀習曲》後,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時隔七年推出長片新作《愛的練習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躲在電影裡的詩人:窺探電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見鬼的戀愛季節》-小清新泰國愛情鬼片只要你願意鼓起勇氣打開心房,療傷後的我們依舊有愛人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阿茲
2023-01-20
【影評】《戀愛修課》第一季:關於出櫃的自由《戀愛修課》描述一名國三就被出櫃的高一生查理和高二的橄欖球校隊隊員尼克相戀的經過,以及他們周遭的酷兒朋友的故事。他們一個是在學校因性傾向備受霸凌的邊緣人,另一個則是校園裡的橄欖球王子,天差地遠的兩人,因為座位而拉近彼此心的距離,但面對 LGBTQ+ 族群所背負的標籤,這成了兩人交往要克服的難題 。
Thumbnail
avatar
Allison 喵啾啾
2022-11-02
釀影評|金馬 58|無夢的人──《當男人戀愛時》的狗血之於所處的現世,我或許是個無夢的人,唯獨在戲院裏頭、在銀幕彼端才能暗自許下種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即使巧合不曾降臨,我仍不可能忘記《當男人戀愛時》的念舊情懷。然後有天,我會感到現實的完整,並非真的到過了那些美麗的地方,而是我確信這些地方總在俗世的角落被不斷懷想。光是記得這點,我已經是個永遠不老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予黥
2021-11-22
女性影展紀錄:《魂斷美少年》、《天亮前的戀愛故事》⋯⋯|廢影評不知道是不是有參加選片指南的關係,這次看的都蠻喜歡。今年的副標「幻形共生IMPURE」,中文聽起來玄,如果從英文直譯就是「不純」。呼應著社會本來就是由不同性向,不同個性的人雜揉而成的。深一點地說,或許如古老哲學所想像的,我們的世界不過是理型的瑕疵品。⋯⋯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1-11-12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隔壁影評- 孤獨的擺渡人《當男人戀愛時》對你們來說,阿成是什麼樣的人? 從這次的電影看的出來,邱澤真的是很吃劇本的演員,好的劇本,能激發他獨特的一面,就像是《當男人戀愛時》、《誰先愛上他》等劇本,都讓我們看到了邱澤不同且具備獨特風韻的一面。 而這次化身純情討債人的邱澤,在我看來,更像是個擺渡人。 為何會這麼說的,請容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4-22
影評|《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與《與妳的第100次愛戀》中的時空議題《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與《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兩者皆是日本純愛電影,除此之外更是時空系愛情故事。然而兩者在於對「時空」這個主題對男女主角的戀愛所產生的影響的描摹上有極大的不同,也進而造成了兩部作品的優劣與差別。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4
隔壁影評-那些關於遺憾的故事《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如果你是抱持著徐譽庭的金獎團隊而對這部作品產生興趣的話,那左轉上一頁吧!我相信會有更適合你的電影。 但如果你是仍在愛情中抱有遺憾的人的話,也許這部片還能逼出你幾滴眼淚。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整部作品環繞在吳慷仁所飾演的南之仰與同母異父的妹妹郭勤勤身上,整部作品除了談愛情,也談遺憾、家庭、與寂寞。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2-14
J.H影評《同級生》:第一次的戀愛,青澀純情的BL動畫電影《同級生》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擁有少女漫畫般的青澀跟怦然心動。電影主角是兩個第一次談戀愛的男高中生。如果以少女漫畫來比喻,《同級生》就像是BL界的《只想告訴你》,是關於兩個人緩慢又生澀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