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怎麼用英文生動講?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有一陣子看過一些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出去玩拍的Youtube影片
看著他們上山下海吃吃喝喝,感覺他們比我跟台灣更熟耶XD

這類「出去玩」影片講的英文不難
但如果只是自然看過去,要學到英文還是不容易,

因為太容易被畫面內容吸引,
而無法注意太多使用英文的細節
所以我以前看這類影片幾乎學不到什麼英文哈哈哈!

為了寫這篇文章,
這次我比較注意他們到底講了什麼 XD
並把我覺得有fu的句子或單字記下來~

「出去玩」這些外國朋友用英文生動講

「出去玩」這些外國朋友用英文生動講

吃東西類

我看到瑞典人Elias說他非常喜歡吃台灣的林東芳牛肉麵,
他這樣形容牛肉的油花:

🎈 The fat just goes very well with the meat
牛肉的油花「剛剛好」

對這句話有fu是因為:
我覺得在台灣只要吃火鍋或燒烤幾乎都會討論肉的油花夠不夠多吧!

所以我覺得記下來很划算~

再來是 "goes well with (誰跟誰很搭)" 就是一個超常用的片語啊~
比方說:

👉 The sweet and spicy sauce goes well with the oysters
蚵仔煎的甜辣醬跟蚵仔「很配」
👉 The coffee goes well with the bagel
咖啡跟貝果「很搭」

接著看美國人Youtuber小貝跟哥哥吃台式早餐的影片,
聽他們這樣講蔥抓餅:

🎈 It's full of oil when they fry up to get it crispy.
它炸的時候「用很多油」才能脆脆的

這句話我有fu是因為我之前有想過「這道菜很油」要怎麼講
當然可以用 "greasy (油膩)" 這個字,
不過這裡聽到 "be full of oil (充滿了油)" 對我來說更直覺更自然~

體驗自然類

接著我看另一個加拿大人Wesley的機車環島影片
我看他一個人跑去山裡的一個瀑布,拍照之後他說了一句:

🎈 I'm not sure if these pictures are doing justice
我不確定照片能否「如實捕捉眼睛看到的美景」

超喜歡 "doing justice" 這個用法~
我秒懂他的意思呢,太生動了!!

"doing justice" 直翻是「維持公正/正義」,
用在這個狀態就是說「不確定相片能否捕捉到眼睛所見」

我覺得這句話幾乎是每個看過什麼厲害風景的人都會說的話呢~
就一邊給你看照片,一邊跟你說:「啊鏡頭拍不出來,現場看比較漂亮」
原來這樣的fu用英文講就是 "The camera is not doing justice"
就是相機不夠公正啦! XDD

Wesley玩一天後,騎機車從幾乎沒人的郊外回到市區
他說了這樣一句:

🎈 I'm right back in the heart of civilization
終於回到文明世界

噗!聽到他講這句話我有點想笑,
我覺得這句話好像在講我的出遊心情喔~

雖然我也喜歡去郊外玩,
不過每次玩完回到市區我還是滿開心的
想買什麼東西還是比較方便

接著Wesley因為玩了一整天餓壞了
點了一桌菜,他邊吃邊說:

🎈 I worked up a little bit of an appetite today
今天胃口很好呢!

這句話我也很有fu~
原來用 "work up (開啟某種感覺)" 這個簡單的動詞就可以生動描述胃口「被挑起」的感覺呢!

是不是只要出去玩,沒有工作壓力,
大家胃口都變很好啊!可以從早吃到晚~

把學到的英文拿來練習講自己的旅行經歷

我想出去玩可以分成「親自然派」跟 “吃喝派”

走大自然路線可以這樣說

走大自然路線可以這樣說

🔑 走大自然路線可以說

We drove to the mountains.
What we've seen was amazing! I'm not sure if those pictures are doing justice.
We stayed there for 2 days and got back in the heart of civilization.

我們開車去山裡。
風景實在太棒,我不確定照片有沒有捕捉到我們看到的美景
在那裡待兩天後我們回到文明世界(市區)
走吃喝路線可以這樣說

走吃喝路線可以這樣說

🔑 走吃喝路線可以說

I've worked up a little bit of an appetite during the trip.
I tried 蔥抓餅 at a famous one. We loved it even though it was full of oil.
We visited a great barbecue restaurant later. The fat just went very well with the beef!

整趟旅程我胃口都很好。
試了一間有名的蔥抓餅,我們很喜歡,雖然它都是油。
接著去一間很棒的燒烤店。肉的油花剛剛好!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