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伴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現在這個年齡,對於伴侶我信奉1+1>2。

如果我無法獲得跟現在一樣的生活品質,

那麼我就要認真地考慮了。


小時候談感情時的那種不顧一切,奔著跑著彼此追逐的日子很難回去了。

長大後顧慮的多了,常常認識一個不錯的對象,但總是開始拿出評分表一樣一樣扣分。

我相信對方也是的,到了某個年齡,雙方都會用更嚴格的條件去審視彼此。


我在意的事情太多了,

在意家庭背景、價值觀、經濟能力、生活品味等,還有一種難以溢於言表的節奏感。

一個人生活久了,其實很難找到相同節奏的人。

節奏是需要彼此配合的,如果配合的好,是能夠彼此幫助彼此成長。

是一種很精神層面的感覺,一種心靈上的富足。

可能因為物質層面自己就可以達成,導致想要找到能共同生活的人變得相對困難了嗎?


Be alone if you could not find someone who can make you better.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喃喃自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濕難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urag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速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感關係體悟〕關於「選擇伴侶」的一些省思前陣子連續幾週分享了我真實的感情故事,當時在過程中我的腦袋突然出現一個想法: 「在感情中,比起『能夠彼此契合』,或許我們應該找得是『願意互相配合』。」 當時我把這句話分享在限動,並詢問大家是否有什麼樣的看法?有朋友回覆我,他認為前後兩者應該是類似的概念,只是詮釋的角度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9-12
關於一定有辦法的-我的創業小日記D59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9天 又到了下午過去學校教課的禮拜三 孩子們一如往常地吵吵鬧鬧 今天帶了測試程度的考卷與看圖口說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07
空服員也愛觀察乘客在幹嘛!飛了一年半後終於在中東航空遇見的台灣旅客聽說飛機上的乘客樂趣之一就是觀察空服員們在幹嘛 起飛降落空閒的時候,我也愛看著乘客猜想他們來自哪裡、要去哪 那一天從河內飛回杜哈,飛機上有些印度人,有些歐洲人,也有一些亞洲人 遠遠的我看到幾本熟悉的綠色台灣護照 「有台灣人!」我心裡激動的這樣想 畢竟卡航沒有直飛台北,這是我飛了一年半後第二
Thumbnail
avatar
沙漠空姐Queena
2023-08-09
關於靈魂伴侶,我想說的是沒有「不適合」,何來的「適合」?願我們都能尋覓到屬於自己適合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6-24
從占星術參考套用於伴侶互動的關係占星學在當代社會仍然存在著,儘管有人質疑其科學性和可信度。然而,占星學也可以為人們提供關於自身和伴侶性格、優缺點和互動風格等信息。這些信息能夠協助人們在伴侶關係中建立更好的溝通和理解。 我們隨手選擇出男友的四個行星落入女友的宮位,在互動上,雙方會發生的可能關係,注意,只能參考,會因為後天環境跟成長因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5-01
心理師談如何走出伴侶背叛的傷痛:關於恐懼親密關係中相愛的兩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原本濃烈的感情也會發生變化,可能變的稀鬆平常,好似家人的存在。 當小美來諮商時,她的情緒顯的理智而壓抑,又帶著一些無助與徬徨,原來與她認識數年之久男友,竟有了新的聊天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11-17
【伴侶關係:我們相”伴”且一人一半;我們結”侶”且攜手傳心】婚姻,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成為"伴侶"之前,我想需要先認知-"伴",我們都有一半的責任;"侶",我們都需要好好對話、溝通。伴侶關係跳的是雙人舞,每個狀態的發生都需要一起承接,找到還可以一起前進的方向。預備進到婚姻成為伴侶,在婚前做些準備與調整,一起討論成為怎樣的”我們”,使婚姻中的適應更順利。
Thumbnail
avatar
Betty C.
2022-09-22
關於前任:過去的受傷經驗會讓妳更知道,自己一路上在尋找什麼樣的伴侶最近我的一個好姐妹結婚了,我真心的為她們開心,因為看到她臉上露出久違的幸福感,我知道那個男人讓她有歸屬感和信賴感。 ⁡ 一路以來,我們看到彼此在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看到彼此在和前任伴侶之間相處所受過的委屈和挫折,反思自己到底想要尋找什麼樣的伴侶、適合什麼樣的人?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1-18
你想知道關於政府開辦的職業訓練 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的影響,有許多人都被迫離開職場,其實在這段轉換期當中,是非常好的學習時間,而且身在台灣的我們真的非常的幸福,因為疫情控制得很好,許多實體課程都可以照常開班。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0-10-30
關於那些我從約會對象中覺察出自己想要的伴侶特質2020年嘗試和不同類型的男人約會, 展開了一連串尋找真愛的旅程。 不過革命尚未成功, 但卻讓我更加知道並且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特質的伴侶。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