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秋去秋來︱秋天是分手的最佳時機,也是重逢的最美時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處加拿大的我,早前看到漫天黃葉起舞的街景,想起一年前,他特意帶我到公園欣賞黃葉,還即興為我拍下了幾張美照。那是他唯一給我拍過的照片,沒多久後,我們便消失於對方的世界裡,沒有再見面,聯繫也是斷斷續續的,大家都不知道再說什麼才好,感覺不可能回到從前。

去年看到這張相片後,覺得這是對未來的路的啟示:這裡並不是密不透光的樹林,而是開揚並看到藍天的簡林,也看得到很遠的前方,道路非常清晰,不用擔心有什麼危險,只管往前走就對了,而且「他」就在我的身後,一直跟著我,保護我。

去年看到這張相片後,覺得這是對未來的路的啟示:這裡並不是密不透光的樹林,而是開揚並看到藍天的簡林,也看得到很遠的前方,道路非常清晰,不用擔心有什麼危險,只管往前走就對了,而且「他」就在我的身後,一直跟著我,保護我。

看到黃葉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葉倩文《秋去秋來》這首歌,數日後,我竟然在他讚好的視頻裡,聽到同一首歌作背景音樂。

秋來也秋去 秋風教人掉眼淚
何時才跟你可重聚

這段歌詞,好像就代表了我們彼此的心聲?

我也預想不到,重聚真的在很短時間就發生了。

我們在秋天分開,也在秋天重聚

我們在秋天分開,也在秋天重聚

我以為和他重聚,我會感動落淚;畢竟過去那一年,我們都走過了艱苦的成長之路。

我以為和他重聚,他會跟我說「對不起」;畢竟過去那一年,我們都無意間傷害過對方。

我以為和他重聚,我們會激情擁吻;畢竟過去那一年,我們都壓抑著對對方的思念與情感。

最後,我們的重聚,並沒有電影般的浪漫情節,就和一年前一模一樣,跟對方談天說笑,做著最簡單的事情,充實地渡過了兩小時的短聚,彷彿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

raw-image

我們除了說起自己的近況,他也有問一些以前很常問我的問題,以前我總會覺得那是對我的不信任,挑起自己內心的不被愛感,如今,我卻不會被他觸動,他也看得出我的話中有話,不會對我的欲言又止而較真。表面上我們都沒什麼改變,我卻明顯地感受到,我們大家的內心也變得如此強大,也知道彼此在對方心裡的穩固位置,不會被任何外事所動搖。


  秋 + 心 = 愁

  愁 – 秋 = 心


這樣的公式,不是也很美嗎?

秋天曾經帶來的哀愁,也在秋天送走,剩下的就是那顆不變的心。

洛磯山的秋季景色,訴說著我們的故事

洛磯山的秋季景色,訴說著我們的故事

或者,世間最美好的浪漫,就是全世界也在變,兩顆心卻停留在原地不變。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邱允文「吸引力法則」是創造生命中你想要事物的最佳工具。邱允文「吸引力法則」是創造生命中你想要事物的最佳工具。「吸引力法則」是創造生命中你想要事物的最佳工具。不要懷疑,擁有美好的事物,是你天生的權利。 《祕密》告訴我們吸引力法則的重要,則要教你如何將吸引力法則化為具體行動,運用在生活中,讓你得到更多你想要的!吸引力法則是新思維運動的一種概念,認為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3-05-06
邱允文-築夢想,實現未來 行動──找到改變自己的力量邱允文-築夢想,實現未來 未來在你的心裡,不在你的嘴巴裡;夢想在你的行動裡,不在你的沉默裡。 你和夢想之間,只差一個行動 行動──找到改變自己的力量 分享──圓夢成功的職場人都在用的方法:指南──活出更好的自己 人生是一個擁有無限可能的命題, 希望這本書能夠至少為你打開其中一扇新窗戶, 幫助你挖
Thumbnail
avatar
邱小文
2022-09-15
秋鼕小西裝的時興穿搭,這4款盛行西裝穿搭,總有一款適宜妳! 西装穿搭:日本时髦教母斋藤薰在《女人要有型》中曾说: “男人都爱身着西装的性感女人”。比起露胸,女人穿西装的性感才是高级又聪明的!
Thumbnail
avatar
twchuanda
2022-01-15
邱允文 的使命是改善教育機會和學習邱允文 的使命是改善教育機會和學習 我們的使命是改善每個人的教育機會和學習 教育,通常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概念。廣義的教育泛指一切傳播和學習人類文明成果,即各種知識、技能和社會生活經驗,以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化的社會實踐活動,產生於人類社會初始階段;狹義的教育專指學校教育,即制度化教育。廣義的教育則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1-10-05
邱吉爾作戰室 |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糧食宣導海報 World War I Posters位於倫敦的邱吉爾作戰室(Churchill War Rooms)保留了二戰時期政府秘密工作的辦公地樣貌,其中紀念品設計也是充滿此種氛圍,看到這兩張英國一戰時期的宣導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2-07
秋高氣爽的季節:來自秋天的情書秋天,是浪漫的季節;(想像金黃色的楓葉灑滿大地的樣子) 春天,是戀愛的季節;(想像萬物新生,開出絢爛的花海的樣子) 夏天,是活力的季節;(想像一群人,在陽光 下,衝浪的樣子) 冬天,是取暖的季節。(想像和家人一起在溫暖的房子,吃火鍋的樣子) 好啦,說重點,我每次到秋天這時節,情感會特別濃烈,腦中就會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9-25
邱允文,用複雜的方式表達是「學歷」邱允文 實踐你的夢想、找到你的目標、豐富你的人生    複雜的問題,用複雜的方式表達是「學歷」,    複雜的問題,用簡單的方式表達是「能力」,   複雜的問題,用有趣的方式表達是「魅力」!台中酒瓶雕刻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台中酒瓶雕刻– 結婚禮物專賣店生日禮物Q版紅酒雕刻香檳雕刻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8-11
邱允文 實踐你的夢想、找到你的目標、豐富你的人生邱允文 實踐你的夢想、找到你的目標、豐富你的人生  改變不是為了讓未來行得通,而是為了要讓現在走出去。 邱允文 實踐你的夢想、找到你的目標、豐富你的人生 「學習」-多版本的人生不設限、 「行動」-尋找改變的核心力量、 「分享」-高效職場人士都在用的方法、 「指南」-改善、優化、提升更好的你。 邱允文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5-02
秋的足跡  一年後,我再次遇見了他。   他的到來,總是如此的悄然無聲,也是如此的模糊不清。有時,他和上一位離別的朋友一般熱情;有時,他和下一位即將來臨的夥伴同樣冷酷;有時,他是如此的溫潤如玉,在冰與火之間,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他的行蹤總是令人捉摸不定,默默地來、悄悄地走,當我意識到他存在的時候,他已經悠悠
Thumbnail
avatar
阿黎
2020-04-06
邱允文了解這個祕密,就沒有做不到的事;祕密 The Secret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了解這個祕密,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不論你是誰,你想要什麼,這個祕密都能給你! 祕密的揭露 我瞧見一個至大的祕密──生命的祕密。在女兒海莉給我的一本百年古書中,我發現了它。我開始在史料中追尋;難以置信的是,過去知道這祕密的,竟然都是歷史上的偉大人物: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