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七章-專業性的工作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您好,我的名字是賴如夏,很高興可以來到貴公司面試。」在房子及學校都就定位後,開始要尋找新的工作,在人力銀行不斷的搜尋工作,在台北的這個城市,真的很特別,工作特別多,各式各樣的工作超過我的想像。

但是,我能做什麼呢?


「請妳先自我介紹一下。」面試官說著。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面試,但卻莫名其妙的緊張,因為大家都西裝鼻挺,公司看起來很明亮且正式,這是我在台北的第N次面試,我到底想做些什麼工作?

我真的也不設限,沒有像很多人有想要特別高薪,或是想做的產業、類別,我覺得對我來說,只要是我可以做到的,我都願意嘗試。

在自我介紹完了一番,公司主管開始說明公司業務內容。

我應徵的職缺是「電話行銷人員」,看起來就是可以在辦公室裡面,光打電話就可以有薪水有錢賺的工作,但對於這間公司是做什麼產業的,我真的一無所知,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做功課。

「我們公司最主要的業務就是貸款,我們是各家銀行配合的代辦公司,明白各家銀行的貸款專案條件等,所以我們要開發客戶,幫客戶評估他適合哪家銀行的哪個專案,幫助他送件及貸款過件。」面試官專業的說著。


對於一張信用卡都沒有的我,我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嗎?

我很納悶的,似懂非懂的不斷點著頭,假裝好像了解。

「妳知道為什麼客戶要找我們而不直接找銀行嗎?」面試官突然的問我。

對呀,客戶為什麼不直接找銀行就好,幹嘛還要透過中間這一層?

我搖了搖頭。

「因為我們是專業的代辦團隊,我們了解各家銀行所推的方案,我們賣的是專業,因為金融聯徵紀錄拉三次就會影響評分,所以我們必須讓客戶可以不用走冤枉路,可以順利的貸款下來。」面試官解釋著。

我又似懂非懂的點頭,好像有點道理,但有一個對我來說很艱深的名詞「金融聯徵」是...什...麼?

「專業的部分你不用擔心,我們都有教育訓練,你只要敢打電話給陌生人,就可以。」面試官似乎看出我的為難。

「好的,我可以學習,我也願意學習。」我有精神的回答著。

「既然是行銷,就有業績制度, 如果妳有興趣,我可以跟妳說明我們的業績制度。」面試官感覺很想繼續說下去,似乎想趕快把我網進公司,非常熱情的解說著。

「好的,我想了解。」我也不確定我聽不聽得懂的回答著。

「我們的利潤就是來自順利幫客戶承貸後,客戶要付給我們專業諮詢代辦費,這個就是我們的業績,業績就會跟獎金有關係,妳有信用卡及負債嗎?」面試官又丟問題給我。

「我沒有信用卡,我才18歲,也應該還不能辦...。」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用意是什麼,我真誠並且真實的回答著。

「那妳想賺錢嗎?做這一行,必須要有賺錢的慾望喔。」面試官突然認真的問我

「我想賺錢啊,我想賺錢買房子。」突然緊張一下,但我還是誠實的回答。

不知道這個答案聽在面試官耳裡,是什麼意思,是一個年輕人的夢想!?還是有想賺錢的動機!

「現在買房子很不容易,那很歡迎妳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可以幫助妳,完成夢想。」面試官笑笑的說著

等等!這段話有點耳熟...

啊!原來是在之前直銷公司有聽過啦!

心裡覺得很開心,因為才面試,就直接錄取,這真的是老天給我的禮物。

「謝謝你,所以我可以來上班了嗎?」我雀躍得再問一次,怕只是我聽錯。

「是的,妳什麼時候方便來上班呢?」面試官笑著問我。

「那下禮拜一就可以。」我興奮的回答。

「好的,那我跟人事說,會再發錄取通知信給妳,再留意一下email。」面試官說著。

「好,謝謝您~~。」我展露出非常開心的笑容。

YES!我有工作了!

就這樣,我在台北的第一份工作即將要開始了。


出了公司後,我興奮地打電話給小易。

「小易小易,我剛剛面試工作,我錄取了!!!」我興奮又大聲的說著。

「恭喜妳,但我還在睡覺耶...妳吵醒我了...。」小易慵懶的說著。

我好像打擾了他的睡眠。

「對不起對不起...,你昨天又很晚睡喔?」我關心的問著他。

「嗯嗯,早上7點才睡吧,整個晚上都在練鼓,讓我再睡一下。」小易真的很疲憊。

「好喔,晚上我再去找你。」我也掛了電話,讓他安心的入睡。

現在是下午14點...

7點才睡,天哪!他一定累壞了。

還是回到找到工作的雀躍中,我在台北的生活,真的要正式開始了。

我不知道我適合做什麼,那就先開始都做做看吧!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