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現形記(5)面試就送你一部話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很多工作面試時都是謎之音,必須要仔細觀察!
我在人力銀行,看到一項徵人啟事引起我的注意,有家房屋仲介公司,表明居家辦公只要用電話,蒐集名單,隨時可上線下線,而且月薪最高可達6萬多元,對於擔任SOHO族的我,收入忽高忽低,這項工作,實在太誘人了!
我在好奇心驅使下,便應徵這項工作。(我只能說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的!XD),很快就得到回應,必須先加入面試主管的LINE,然後很快就得到回應,對方問我是否有電銷工作經驗?又說這項工作需要高度自律、受挫力,我都自覺能夠承受,感覺回應速度很慢,面試主管口氣相當冷酷,但還是無法阻止我的好奇心,便答應可以面試。過了一兩天之後,對方才約面試,只是跟其他公司不同的是,約的面試地點是在便利商店。
由於過去接案跟業主接洽,也不一定會是在公司,而是約在咖啡廳或是ㄉ其他場所,所以我就不疑有他。
等到面試地點後,發現指定的便利商店並無座位,不久面試主管到來,穿著T恤的年輕人,手裡還提著一大袋東西,言談間不斷稱呼我哥,跟之前的冷傲態度判若兩人。他說可以到前面咖啡廳聊聊,不料咖啡廳沒開,他說是否能接受到前面的便利商店面試?我疑惑地問,公司就在附近嗎?對方似乎尷尬地點點頭,我想他可能有難言之隱,就不追問下去,到了便利商店,他很快就切入主題,說公司承接案子是替業主搜集客戶名單,這次接的案子是股市投資公司,工作人員只需撥打陌生電話,詢問對方有無了解未上市股票興趣,然後留下對方聯絡方式,就可以了,每件有200元獎金,後續會有業務追蹤推銷,上班時間不限要多久時間,若沒時間上線也不用請假。
「就這樣?」我困惑地問,直覺這也太容易了吧?對方說若後續客戶有成交,還有成交獎金,金額是累計制的,接下來要我看一下話術是否有問題,我看完後沒問題,他便從袋子拿出話機,介紹使用方式,然後要我簽下租借話機的合約,據說高達5千多元,並要求拍下身份證件,作為租借網路話機的憑證。
「等一下,我對你們公司還不了解?」他指了合約上的名字,發現跟人力銀行登記資料不同,我用谷歌搜尋了一下,發現該公司總部在中國大陸的烏魯木齊,我疑惑問他公司在哪裡?他說公司總部在香港,目前也將人力銀行登記的仲介公司買下來,又附加說明,以前都是在公司上班,又說因為疫情關係,才改成居家上班。
我覺得天下沒有那麼好康的事,他請的咖啡讓我頓時清醒過來,「我再想一想好了,謝謝你的咖啡!」臨走前,我說了這一句話後便快步離開。後來網路搜尋相關新聞,發現這種用電話推銷未上市股票,投資人貪圖未上市股票價格便宜而投資,卻該公司卻遲遲未上市,也找不到公司確切位置,求助無門,往往讓人血汗錢都付之一炬,看完不勝唏噓,這也讓我慶幸沒有因小失大,成為詐騙共犯。
0會員
5內容數
面試就像經歷一場征戰,不是註定輸就是註定贏,如何在這場輸贏的過程裡,找到自己定位的答案,才是最重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隨筆》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風險是投資過程中必須要認真面對的挑戰,這是你能否長期待在市場的關鍵!現金流,就如同陽光、空氣和水一樣,是構成我們生命多彩的元素 今天帶大家來看「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 」 首先我們必須釐清ETF究竟要怎麼選,才會適合自己 股票組成的ETF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市值型,專注在公司長期的發展,配息型專注在現金流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5-18
PANASONIC(國際)型號:TH-42AS610W,影像顯示的畫面中有『極亮點』,維修。歡迎收看本日『液晶維修』分享! 我是—KAO.atun(高雄.阿唐)專業液晶維修(曾仔!) 各位午安!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主角是:PANASONIC(國際)型號:TH-42AS610W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我在工作桌上的測試一開始是可以點亮的!只是………這影像中,出現了幾個『
Thumbnail
avatar
KAO.atun
2024-03-17
20230911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文章重排要點重寫~大盤是否只是右肩反彈要緊盯~技術面先行的機制是內線交易蘋果/輝達隨勢下跌,八月份營收全數公布仍無亮點,加權指數目前岌岌可危,密切注意是否僅是右肩反彈 ☆加權指數不過頸線季線只是右肩反彈 ■鈊象下一個成長動力需要確認 □三芳有機會啟動超級復甦循環 ●寶一明年新產能開出是成長關鍵 ○必應的瘋狂年底即將升溫/華研期待年底後來居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0
【筆記】Selenium 實作:顯性等待跟頁面測試使用顯性等待,以及讓我們的自動化網頁看起來有像測試的樣子 另外,readmoo電子書真的很方便啊
Thumbnail
avatar
冬霞
2023-08-07
დ負面情緒與恐懼是真正的毒素。物質與反物質。夢中形體與現實同樣真實,只是在不同層面。夢遊者。真正的毒素是負面情緒與恐懼。 S哲思在其作中提到,負面情緒和恐懼是真正的毒素,因為它們對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有害。當人們感到壓力、擔憂和憂鬱時,身體會釋放出一些化學物質,例如壓力激素和腎上腺素,這些物質可以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長期處於這種負面情緒的狀態可能會導致身體的免疫系統受損,容易生病。此外,恐懼也
avatar
廖盈媗
2023-06-29
【YC TALK】《職場應對手冊》從面試者到主管 我在不同位置看到的細節 :面試表現 影響職涯發展面試是雙向的,面試者須展現求職的自信,同時表達自身工作能力;面試官除了展現招聘誠意,同時從中培養識人才的慧眼。 YC從學生時期到正式出社會,經歷過各種面試場面,也曾以面試官的角度來應徵求職者,在兩個位置感受截然不同的立場,今天這篇文章就想透過經驗分享,和求職者或公司方聊聊「面試」該注意甚麼? #心態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3-27
如何在面試作品集中展現 UX 思維?今年我們家實習生執行了一個訪談計畫,要去研究 UX 的自學者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在聆聽幾場訪談後,我更明確感受到許多朋友對於 UX 領域有這麼多方法論,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學習的焦慮。 其中一個核心關鍵,也包括囫圇吞棗了這麼多理論方法之後,不知道該如何用一個作品來表達出來。 我認為在這個過程中,我
Thumbnail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2-12-17
面對下行的市場,心態歸零當事業順利、市場大好的時候,心情就好像坐在急駛的火車,身邊的人事物彷彿窗外的風景,快速飛掠而過,縱使沒有特別忙碌,生活及投資上的進展,會使自己有人生快速進階的感受。 後來市場風雲變色,雖然及早因應,燙手山芋早已更換為長期存糧備戰,生活的節奏也從市場快速攻城掠地,改為防守悄悄茁壯中的飯店及餐廳,並將眼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2-12-16
娛樂觀點丨喜歡的藝人出現負面新聞/行為,粉絲該如何調適?前陣子台劇版對挺新疆棉的一波台灣藝人名單有很熱烈的討論,甚至還為了某藝人特別開了噓文討論串。畢竟他形象清新,在戲劇界有點熬出頭的感覺,西進之後卻選擇站在支持新疆棉那邊,以退出名牌代言的方式效忠表態,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