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日本(2023/10/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道三角形剪影,一趟旅程的起點

一道三角形剪影,一趟旅程的起點

「由於今天天氣晴朗,稍後從左邊的窗戶有機會可以看見富士山。」
一小時前,泰國空姐用英文向乘客預告這個好消息,從機艙中向外望去的富士山還是道三角形的剪影。
這座神山,將於三天後以更加清晰、雄偉的姿態呈現在眼前。
山中湖,號稱最接近富士山的湖泊,也是我即將定居至少兩個月的城市。(應該稱為村莊,但這又是三天後才會知曉的事了)

2022年底申請因疫情暫停兩年後首度開放的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今年二月順利拿到簽證。從正職職缺找到派遣公司,拖到十月才出發。

中午12點搭乘比價後最便宜的泰國獅子航空,早上6點多就到左營高鐵搭車,約9點到桃機。高鐵這麼早只是為了65折的早鳥票,車票加上機票錢入境日本花不到台幣6000元。(儘管沒比各家廉航促銷來得便宜)

朋友送的餞別禮之一的乖乖成了這副德性。༼⁰o⁰;༽

朋友送的餞別禮之一的乖乖成了這副德性。༼⁰o⁰;༽


好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體驗,包括一個人搭飛機、一個人旅行、一個人住在國外一整年。

早點到可以讓多慮的自己安心,即便在機場稍微迷路一下,完成報到手續也不過10點左右。
這時候該說「意外地順利」,或者是「沒有意外地順利」呢?

兩小時足夠慢慢在機場吃個早午餐,把美食廣場逛過一圈後,最後還是只買了一塊菠蘿麵包。

無論如何,朋友送的這包乖乖成了在日本(上空)的第一餐,腫成這樣打開時超怕發出爆裂聲⋯⋯屆時恐怕就換我頭大了。

一路平安把我送到日本的泰國獅航

一路平安把我送到日本的泰國獅航

抵達成田機場出境後已經來到下午5點,沒辦快速通關真的得排上一兩小時不唬爛,還有一位排在我前面的台灣女生突然大叫「我的酒!」脫離了排到一半的隊伍,她同行的友人無奈跟著脫隊。

在第一航廈下機,為了申辦日本SIM卡,又搭上機場巴士繞一圈到第二航廈,結果都只賣短期卡,不能當場簽約,白白折騰了一小時。
聽說日本各處有免費Wifi的地方很多,當下果斷放棄,心想日後再網路申辦就好,一邊搭上「京成成田Skyaccess」抵達淺草。
這一切都是問來的,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懂怎麼買車票(-_-;)

幸好觀光客多的大站,服務員的態度與笑容都非常和善積極!

睽違六年多的雷門

睽違六年多的雷門

在進入社畜生活之前,我給自己三天時間回味東京,再訪六七年不見的淺草,晚間7點,雷門周圍還是聚集不少遊客。

登上了「淺草文化觀光中心」8樓的觀景台,迅速地拍張俯瞰雷門夜景做紀念,雷門與仲見世商店街宛如塑膠模型般小巧可愛。

旁邊還有英文旅遊團的導遊在導覽,本想混進去免費聽導覽,但,一個單字都聽不懂ಠ_ಠ

7樓是策展空間,當時是觀音特展,草草經過後便搭電梯下樓,因為⋯⋯

我餓壞了!在雷門前的十字路口聽到沒有捲舌的中文,便渾渾噩噩地隨著前面的台灣旅遊團走進一間位於地下的超窄拉麵店。

這裡有一位客人,堅持不帶行李箱,身背一個肩包、一個背包與兩手行李袋,超擋路!對,是我。

事後Google(事後諸葛?)才知道這家店為「淺草商店」。

原來發票就有寫店名!

原來發票就有寫店名!

依麵條硬度、油脂多寡、口味濃厚可做三段式調整,我選擇硬麵,油脂與口味皆為普通,口味真的很日式,湯不能喝的那種。

似乎與在台灣吃過的日式拉麵口味相似,表示店家有成功把日本的味道帶進來呢。沒在日本吃過拉麵還真分不出來台灣的拉麵是否夠道地。

夜晚商店街的寂寥氛圍還摻雜點遠處酒客的喧囂

夜晚商店街的寂寥氛圍還摻雜點遠處酒客的喧囂

拖著疲憊與行李撐到透過易遊網預訂的櫻花青年旅館(サクラホステル浅草),是兩晚1700多台幣的四人膠囊房,而且都附有早餐!

據今年剛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證的日本人Alex先生說,他的台灣友人「曾是」這家旅館的總經理還是什麼高層。真可惜,沒辦法拗些折扣之類的。

進入旅館之前就看到幾台停駐的單車,旅館內部更有單車架停放著兩台高級公路車,這畫面非常有印象。因為前幾天查淺草觀光資訊時,就在YouTube上看到台灣人帶著單車入住這家旅館!沒想到意外訂到同一家旅館,可惜現在的我還沒有自己的戰馬。


明明整天大部分時間都坐著搭飛機搭電車,時差也不過一小時,還是感到疲憊,Check in時訂單似乎出了點狀況,花了些時間,洗完澡躺在床上似乎是10點左右的事了。

單車友善旅館,相信未來會牽著自己的愛車再度造訪

單車友善旅館,相信未來會牽著自己的愛車再度造訪

第一天入國紀錄結束。
距離回國,還有364天。

日本打工度假、單車遊記、一個人旅行、回顧、日記、日文、日語、腳踏車、自行車、山中湖、富士山、富士五湖、公路車、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北漂寶貝女兒回家記女兒:雙十節我要回家喔,我要點菜...... 媽媽:好喔,等妳喔 接著爸爸開始到好市多,備魚貨,台北物價高,套房又不能煮食,只能加熱,魚更是貴到不行,買了蝦,蝦仁,鮭魚,鮭魚頭,比目魚,媽媽則包辦肉類,青菜類。 兒子下班: 嗯,有清燉牛肉味,只有老姊回家才有的。 媽媽: 就貴唄,偶而吃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3-10-10
北漂學生輕旅行|你會有自己的花和時序|台北大直如果這些時間都能凝結,你會讓他定格在哪個畫面? 這是《東信展:繁花.時序》,期間限定的花卉藝術展,在白天裡闢出一個黑夜般的空間,走進這裡就像走進另一個時空。這個時空裡時間是停下來的,不過神奇的是,生命力又如此旺盛絢爛。
Thumbnail
avatar
Lemo
2023-07-10
北漂學生輕旅行|來杯海岸和左岸的咖啡|新北八里星期六下節目小睡了一下,就頂著熱辣辣的太陽&80%的降雨機率衝到八里看海啦🌊🌊🌊
Thumbnail
avatar
Lemo
2023-07-04
北漂學生輕旅行|河邊的侏儸紀公園🦖|新北中和今天的「新北恐龍園區」就是一個亂跑又走錯路的途中發現的景點🦖 原本在地圖上看到以為就是一個小小的公園,結果一到才發現,沒有!這裡滿認真的!
Thumbnail
avatar
Lemo
2023-06-29
北漂六年,熬一鍋暖暖熱湯後來我發現,對於「北漂」二字的思考迴路,很多時候不能從常人的邏輯出發。
Thumbnail
avatar
Doris朵莉
2023-03-07
北漂日記還記得幾年前到德國交換,第一堂課老師提到culture shock的概念,剛到一個國家,心情是最興奮的,然而,真的落地後會深刻意識到一切和想像不同,隨之迎來的是與期待落差的失落感,心情跌到谷底後,會再慢慢得反彈上來,逐漸接受或認同這裡的一切,慢慢地融入當地文化、享受其中。
Thumbnail
avatar
田心
2023-01-15
北漂台南人聊聊《台北女子圖鑑》每年端午節總會上演 粽橫天下 南北爭霸的南北粽之戰,這次台劇《台北女子圖鑑》一播出,沒想到也能同時惹怒台北人,也惱怒台南人... 編劇會有這樣的設定,可能把都有「永康」的台北與台南做連結,加上許多南部人北漂,預設是部未上映就能引起共鳴的台劇,尤其又找來桂綸鎂擔綱女主角!只是沒想到三集播出後,引來的卻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2-10-01
北漂青年北漂青年 老爸總愛對我說:「妳是北漂青年。」然後講完滿臉笑容,看上去很以我為榮的樣子。對於老爸的期許,我只能默默地祈禱自己不要讓他太失望,接著也不敢多想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1-23
「北漂」,缺乏想像力的政治標籤/陳映竹人口遷徙是國際上受到關注的議題;它不止包括人才的國際移動,更包含了資金的流向、以及在國際經濟發展或科技研發上的地位。部分政客急著吸引媒體注目,而把這個議題縮小,塑造出對立的情緒與言論。不同的思維模式,造就出的正是不同的言論與格局規模。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