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與感想|你作過弊嗎?

raw-image



文摘(未來Family)

.

數學月考,老師又抽出我的考卷先改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著,期待能得到一百分,但老師卻錯愕地抬起頭看著我說:「妳怎麼考這樣?」原來我只考了85分,剎那,同學們驚詫的眼光、老師失望的眼神向我襲來,我的世界一陣天旋地轉⋯⋯那時,我小學四年級。

為了不讓爸媽老師失望、為了鞏固同學心中的第一名,我好在乎分數、好在乎名次,所以有時候「必須」作弊......

.

感想

作者所說的事情,正好打在我的心頭。我也是這樣。國中的時候,為了要有好成績,但是要讀的書實在太多,根本讀不完。所以,會「布置考場」(偷寫單字在桌面上),會當「長頸鹿」(看一下旁邊同學的答案)。第一次作弊的心忐忑不安,至今還是可以感受到。

.

很多大人都會說:「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但是當我考差時,他們明明就這麼失望…所以,就是要有好成績,要有好分數,要有好名次。

.

離開了國中(我讀五專),就不會享要作弊。因為那是沒有意義。不是在那種高度競爭之下,無須作弊,懶得作弊。

.

你作過弊嗎?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