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以前,約莫是手寫字流行的那段期間,突然動念想買支鋼筆。但一來用的機會不多,二來是已太久沒買鋼筆,還得花功夫研究。這念頭沒多久就丟開了。

直到幾個月前,看見某家製筆品牌,開始推出藝術家紀念系列,第一個入列的畫家就是梵谷,對鋼筆的念想又被挑了起來。

raw-image

但是,真要買支可能派不上太多用場的鋼筆嗎?心裡不住猶疑。

上週住院治療,帶了我很喜歡的日本小說家宮本輝在臺灣新出版的《從田園騎往港邊的自行車》,故事從梵谷的畫作與一支父親送給女兒的鋼筆次第開展,頓時覺得猶如某種啟示降臨。

梵谷的作品與故事人人耳熟能詳,說他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應該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但梵谷最吸引我的,不只是他的畫作,還有他在畫作中迸發的生命力。

近年來不時陷入沮喪低谷的我,總是從那一幅幅稻田星空向日葵裡,找到讓自己振作起來的力量。一個長年為憂鬱所苦的人,怎麼能以畫筆,呈現如此鮮活靈動的生命力?

於是,我下定決心,帶回這支心心念念的筆。就算憂鬱沮喪,也要以筆,寫出生命的力量。

46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過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盔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餘的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鋼筆出墨不順怎麼辦?剛開始使用鋼筆的朋友一定會被鋼筆特有的筆觸回饋所驚艷,但用了一陣子,慢慢發現怎麼寫不太出字,有類似原子筆斷水的感覺,因此而放棄使用鋼筆,甚至覺得鋼筆真難用… 撇除造成出墨不順的原因,其實處理鋼筆出墨不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洗筆,筆洗乾淨了,八成就能解決出墨不順的情形,但問題是,怎麼洗筆才不會傷到筆呢?
Thumbnail
avatar
興趣使然的店小二
2023-10-13
戀戀鋼筆:幾支日常鋼筆的身世這些年,我買了二三十支鋼筆,一支幾百塊到一兩萬不等。遠遠說不上蒐藏,心裡想的還是各種「寫」。挑出平日最常用的幾支,說說它們的身世。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3-08-17
我的鋼筆大家現在每天使用「筆」的次數有多少呢?自從離開學校後,每天用筆的次數越來越少,公司的文件由公文夾到無紙化的電子文件傳遞,感覺之後使用電腦作業只會多不會少。
Thumbnail
avatar
303
2022-09-02
勝利的鋼筆【勇往直前】在我們的生命中,無論是在學校、家庭或職場,往往都不免需要面對團隊合作。不知道對你而言,團隊合作是助力還是阻力呢?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1-06
英雄鋼筆橫空出世【龍傲八方之西部拉客】-07鄰桌走廊傳來爭吵聲,一名壯士跟一個瘦子大打出手,大傻上前阻止無效,被扯入戰局... 原來是北京龍井幫與重慶蓋詡幫之間之前的紛爭,打人的是奕文,被打的叫小艾。 最後飛出一支英雄鋼筆! 戰局及故事究竟如何發展下去呢?一起看下去吧!
avatar
影俠
2020-05-14
鋼筆品牌巡禮:認識文青指間的名牌!- 之二介紹知名鋼筆品牌包括英國皇家御用的 Parker 派克、以母子鵜鶘鳥為印記的Pelikan 百利金、有「鋼筆之父」稱號的Waterman、德國百年老牌Kaweco、最古老的文具品牌Faber Castell等品牌簡史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10-22
鋼筆覺得自己字醜,想練字。一開始上了兩堂書法,毛筆怎麼拿都彆扭,想想還是直接練硬筆字實際。因為對鋼筆有某些刻板印象,諸如墨水滲的厲害,寫字不成,反倒暈開了整張紙;又或是,用鋼筆,有種「老人」的感覺。儘管以前看醫生,醫生總會用鋼筆寫上我的名字,邊聊邊寫我的病歷,對鋼筆多了種親切。但此刻要練硬筆字,還是……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06-12
鋼筆品牌巡禮:認識文青指間的名牌!- 之一鋼筆除了書寫的手感之外,品牌與其獨特設計也是吸引使用者與玩家如此喜愛的重要因素。針對鋼筆的知名品牌與其特色跟一些代表系列來做些介紹,提供對鋼筆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05-19
鋼筆之樂 - 不只是寫字的工具而已沒有使用鋼筆經驗的朋友會疑問:現在有這麼多不同的筆,魔擦筆、中性筆、膠墨筆、鋼珠筆、原子筆…,鋼筆感覺不是那麼方便,寫沒有多少字就要加墨水啊什麼的,還要定期清理保養,為什麼還沒被淘汰掉,甚至還又重新流行起來呢?這裡老查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體會到鋼筆的魅力所在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