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 | 我将祢常摆在我面前 I Have Set the LORD Always Before Me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修心得 | 我将祢常摆在我面前 I Have Set the LORD Always Before Me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 这是以色列王大卫写的诗篇(诗篇十六篇第8节)。
raw-image



"在我面前" 在大衛看來,神不是抽象的,而是真地在他身邊。一個敬虔的人必會時時刻刻思想神。思想的結果,就好象一個人陪伴一樣。一個人看重什麼,就一定會想方設法地讓這個東西放在眼前。今天的世人常常把金錢,名譽,地位擺在他們面前,把孩子,工作,玩樂擺在眼前,更有盛者將罪惡擺在面前。這樣的結局是可想而知的。


神要我們像大衛一樣,常常因著“擺”這個動作,把我們對神的心意行出來。擺上就如一隻要獻在祭壇上的牛,祭司將肉切成塊子,一起與脂油投入火中,燃燒冒出沁香的煙霧達到神的面前。很多時候,我們讀經,禱告,參加主日聚會,小組聚會,各種營會,嘴裡很多屬靈的“術語”... ...,可是當我們一個人的時候,卻隻有我們自己。表面上看重耶和華,可是心卻沒有真正將耶和華擺在面前。結果是在暴風驟雨面前,常常搖擺,跌倒,常常讓人們覺得這麼“屬靈”的人怎麼會是如此。大衛在他的心中把神的位置看作是頭一位,看作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看作是草場上的牧人,看作是生命中的唯一,... ... 大衛不僅這樣看待神,更是去行在神裡面,去緊緊跟隨,不偏左右。神很奇妙,我們的看作和擺上,其實神早就知道,祂也將我們放在尊貴處。神的心意“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在我右邊”這個短語在《詩篇》裡經常用到。大衛說他常常把神擺在他的面前,而且“因他在我右邊”。在舊約裡面,每當講到說“右邊”的時侯,是指一個重要的尊貴的榮耀的地位。所以大衛的意思說他常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神擺放在他的面前。而且是擺在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地方。也就是說他每一天生活都是定睛在神的身上,思想行動在神的面前。一旦我們的眼睛從神的身上一轉開,就容易滑跌軟弱。當我們像大衛一樣時時在神的面前擺上,神的愛和保守就一定會來到。就一定會看到祂在我們身上有極大的美意,即使我們現在不是很明白,但隻要順服於祂,就能去體驗、去經歷不至搖動的穩妥,於是我們的心就歡喜,我們的靈因祂的同在而快樂,因為祂的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聖經裡另一個神的仆人摩西在帶領以色列人過了紅海進入曠野后,這些近兩百萬民就置身在追逐聲色之娛,重視肉體安逸中,當摩西看到這一切,看到自己的力量單薄,心裡似有比年輕時在曠野放牧更孤單。摩西的確需要同心同行的伴侶,也隻有神了解他的處境和需要。身為領袖的摩西對以色列民傷心難過。於是他就如雅博渡口的雅各,緊抓住神不放,與神摔跤般的講條件。“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從這裡領上去。” ( 出埃及記33: 15a) 沒有神的同在,他寧可裹足不前,或甚至就地滅絕。神的應許讓摩西有了信心。於是在西奈山上,摩西得到神啟示,願意帶領以色列民進入神的帳幕和應許之地。摩西完全明白沒有神的同在,他無法勝任如此艱鉅的任務。摩西就時時刻刻將神擺在自己的面前,把神看為重要。神知道摩西的心,也知道他的需要,祂的回答讓摩西看到了力量,智慧,方向和應許的美好。


“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出埃及記33: 14)。得著神同在的保証,摩西的信心倍增。於是神的雲柱火柱映証祂始終在摩西的面前,與他同在,並帶領摩西與以色列人走出曠野。摩西的信心澤及了全以色列民。


我們需要常常體驗到和感受到到神的同在,而不僅僅隻是知道神的同在。這種與神同在讓我們看到神的力量,不但能遏止罪惡,而且使心情舒暢,生活快樂,境遇被翻轉有了意義。


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的眼睛看到創始成終的神,從自己身上,轉向神。神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們,我們也必從祂那裡得著滿足的喜樂。我們日用的飲食,我們在天上的父都已經知道,我們的生理、心理,靈裡,所有不同層次的需求,神都知道,祂也必顧念我們的每時每刻。神看重的是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先尊祂的名為聖,先進入祂的生命之中,因為這才是我們平安喜樂的源頭。我們的罪性總想讓我們繼續活在肉體情欲中,可是這些即使滿足了,必將會帶來更大更多的處境和捆綁,叫我們失去從神而來的真正的喜樂平安。所以我們應先解決我們靈的問題,來到主耶穌基督面前,卸下我們的勞苦重擔,卸下纏累我們的罪,認罪悔改,進入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裡。這樣,神就必與我們同行同在,在祂的面前賜給我們的就是永遠的喜樂平安。因為過去、今日直到永遠,神都在我們的面前永不改變!阿門!


2016年6月21日


这是一组在下午和太太出去散步时拍的高棉牛和水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