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給了浮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看了書中的一個故事,故事內容寫的是講一個帶著小孩的女人,蓬頭垢面且氣急敗壞的來客訴,原本一副不屑地對著作者說~你如果能解決問題,又何須把我叫到辦公室?你若不解決我的問題,就..別想做事了。作者才說了一句~公司有公司的規章制度,你如果想要解決問題,就要按公司的規章來,大吵大鬧解決不了問題,最後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是啊~我們遇事有時會被對方一個大聲,一個情緒暴走,而跟隨的浮躁了起來。

浮躁,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會讓事情更加複雜。若是能心平氣和地解決問題,反而能更快解決問題。


興許是早上看了這篇故事,下午就聽到同事遇到了故事中的人物真實的來到現實中。兩個人幾乎是快要吵起來,雖然同事依舊很親切的回應他,她卻快要暴走,因為資料不足的關係,過了一會她又來了,是我接的。

這讓我想起早上看的這篇故事,面對他的快要暴走,我照著我的節奏,一步一步的回應他,並讓他感受我與他一樣想趕快完成,眼看就要辦好了,她才平和,平緩的說~人家催我趕快歸還,我這邊辦完,就可以趕著他那邊下班前,還回去。

我懂,我都懂,我懂你的著急,誰來,不急呢?

急,浮躁,都有可能讓你的情緒帶領你什麼事都做不好,因為你此刻的心情沈浸在浮躁中,又如何能冷靜思考?

故事的最後是~其實很多人都期望,希望,有人能認真,靜靜的,把自己想要說的,想要表達的話說完,可是,大家往往都只聽到第一句,第一個字,就打斷你,讓你無法把整件事好好說完,這時,情緒也就跟著上來。

我看著眼前的這個像無頭蒼蠅般奔來奔去的人,仔細地打量,發現....她真的就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樣,是一個不會生活的人。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曾經,我跟朋友閒聊的時候,她也跟我說了一個故事,她說~我剛剛看到一個很有儀式感的女人。

我問~怎麼說呢?

她說~她很優雅的辦完事情後,準備離開前,一般人都會草草或急著抓著東西就離開,但她不是。她將辦好的文件整齊地放入後,又按自己的節奏把剛剛拿出來的所有私人物品慢慢地放回包包裡收好,完全無視周遭人眼光,確實的把自己的東西都收好,帶走。

我心想~遇到這種人,你會是怎樣看待她呢?

覺得...這個女的...在摸什麼?不知道大家都在等她嗎?

覺得...她很把自己打理得很好..

覺得...她是個怪人?

還是覺得...她在端什麼姿態?


生活上,很多人總毛毛躁躁,心思也很浮躁,人啊,一浮躁心思就不在事上,心思不在事上,那又怎麼成事?

不要敗給了浮躁。

85會員
86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笑,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筆記:必讀經典克里斯汀生【創新的兩難The Innovator's Dilemma】,努力的經理人敗給了努力這件事推薦閱讀:想了解如何在現有公司創新突破,並把握時代可能變遷趨勢的人。 前言:第一次接觸克里斯汀生主要是在讀各種商學文章時,偶爾都會帶到他所提出的『破壞式創新』理論 而『破壞式創新』的經典理論來源,創新必讀經典
Thumbnail
avatar
Wilson Su 威爾生疏
2023-04-09
🛵機車駕照🛵敗給了緊張魔王......有人跟我一樣剛考完機車駕照,路考沒過,需要等候七天的朋友嗎?來吧我們來取暖XD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2-10-30
19. 敗給的不是愛情而是自己「暗戀視角」的包裹寄出去快三個月了,但阿茶竟然沒有半點回應。沒有拉黑他、沒有訊息他,也沒有任何回郵。她的臉書一如既往,除了幾張跟小朋友互動的照片,就是一些心靈雞湯轉貼文,連她要結婚的蛛絲馬跡,都沒有釋放出來。 難道他寫錯地址包裹遺失了?阿茶生氣了?還是尷尬迴避他?
Thumbnail
avatar
呆碗
2022-10-21
🚗駕訓班駛記🚗我在道駕敗給黃燈停了......好的,我在2020年結束了所有的駕訓煉獄,我以為我會跟這張圖一樣歡呼,但是沒有,我還是淚灑駕訓班了。這一篇將會是駕訓課程的總結,先謝謝觀看的你們,給我勇氣與鼓勵。 2020年 11/2~11/4 練習日 2020年11/5 模擬考試 2020年11/6 考試決戰日 ☆筆試: ☆場內路考 ☆道路駕駛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2-09-19
【簡報思維】別遞咖啡給想喝水的人;搞錯了目的,簡報做得越好、越失敗!不知道對方想要聽的是什麼,索性將所有準備的資料與資訊全放進簡報中,讓對方自己選擇需要的內容。這就是多數職場工作者的簡報成效不彰的主要原因,做得越好、越失敗!​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6-15
斷頭台上的死人:太宰治。拜託了,請給我一刀吧。我想只要讀過太宰治作品的你們一定都會聽過這句話: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的生命猶如將完好無缺的透亮硫璃丟進炙熱的巨大火爐中,一滴一滴地被融化,只能束手無策的向火爐發出淒慘悲決的悲嚎,無時無刻祈求著,無奈火爐大神是個聾子,聽不見訴苦,不到他化為水蒸氣散失在空氣中時決不停止。
Thumbnail
avatar
文卿蟀戈
2022-04-01
時間管理系統,每到假日就失敗給我的啟示在假期當中,時間管理的軟體,正在崩解的邊緣。我發現,我並沒有辦法好好地記錄時間,常常忘記自己要紀錄時間,直到今天以前,我也對於要把時間補上去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2-15